✨无敌甜心菠萝派🍍

热爱小甜饼的十八岁已然一去不复返

【江周】这原本是一个误会(上)

@江周深夜六十分
本周点梗,写的是①这是个误会你听我解释
背景是原著向,2024年

【正文】
  周泽楷的门外不断传来敲门声,而周泽楷正把自己缩在被窝里装鸵鸟,拿着手机屏着呼吸,一声不敢吭。
  “小周出来吃饭啦!你不会还没起吧?”江波涛活力四射的声音穿越门板抵达周泽楷的耳朵,吓得周泽楷耳朵里嗡的一声。
  完了完了。江波涛来了,还到我门口了。周泽楷被这个现实搞的手足无措,再加上被子里空气又闷,他觉得自己简直要熟了。

  然而逃避从来不是周泽楷的作风,尤其是在这种逃避没用的情况下。所以周泽楷当机立断决定主动出击,争取掌握主动权。

  “没起!”他一把掀起被子冲门外干脆利索地大声喊,喊完之后才发现好像有什么地方不对。
  既然没起他为什么要答应江波涛啊!他分明就应该一声不吭才对啊!
  反应过来的周泽楷恨不得从楼上跳下去,不管那些烦心事,一了百了。
  这真是,太尴尬了。
 

  好在江波涛整体上来讲是个厚道人,比起在这件事情上过多纠结,江波涛选择给了周泽楷一个台阶下。
  “那你就再睡一会儿吧。”江波涛声音含笑。其实江波涛真的只是心情很好而已,然而此时心情复杂的周泽楷却觉得一股宠溺气息扑面而来,完全不像是他认识的那个爽朗的江波涛。
“今天吴启他们出门,宿舍只有我们两个人,你可以偷懒多睡一会,我不会告诉别人的。”江波涛的声音忽高忽低,不知道是人的事儿还是挡着声音的门的事儿,“睡醒了来我房间,我有事跟你讲。早饭也放在我房间里了,你进门直接推门就好。”

  周泽楷感到非常惊恐。
  只有我♂们♂两♂个。
  放在我♂房♂间。
  进♂门。
  周泽楷答应了一声之后痛苦地捂上了脸。
  他觉得自己可能马上就要惨遭毒手了。

  周泽楷心不在焉地往身上套衣服,正反搞错了好几次。他觉得事情基本上已经弄清楚了,现在他掌握的所有线索都在清晰地验证着他的猜想:
  ——江波涛在撩他。

  不得不说,周泽楷是非常愿意和江波涛在一起呆着的。江波涛在他心里就是善解人意和靠谱的代名词,人好的不要不要的,绝对是他所有朋友里最特别的一个。哪怕是现在,他知道了江波涛对自己有那种心思之后,他仍然不讨厌江波涛,甚至仍然拿他当自己最好的朋友。

  但是他不介意不代表江波涛不介意。任何感情都是要有回应的,江波涛又是个很主动的人,既然喜欢自己,那么他肯定不会甘心一直这样沉默地暗恋下去,告白指日可待。

  江波涛要告白,而周泽楷一心想和他做兄弟。于是周泽楷纠结的问题就很显然了:他该如何在拒绝江波涛的同时保护好这段朋友的关系。
 
 
  又不想和人家在一起又不想破坏这种关系,周泽楷自己都觉得自己这想法听起来实在是很不负责任,而且,难度超神。
如果面对的是别人,周泽楷一定会干脆利索地回绝掉,然而并没有什么如果,他面对的就是江波涛,和他亲密无间的战友,他最最要好的朋友。

  失去这个朋友的结果会有多煎熬,周泽楷甚至不敢细想。
  他静静坐在床边刷着手机,看着大家这段时间给自己提供的那些支持自己猜想的蛛丝马迹,不由得叹了口气。
  真难办呀。他想。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

  这件事的起因是一个微信上被职业选手们广泛参与的游戏。这个游戏的名字叫做【你能撩到我吗】,规则是出三十七道选择题,题目内容都是像咖啡加不加糖加不加奶衣服多大码之类的细枝末节的小习惯,答题的人答对不同的题数会有不同的结果,从完全撩不到到一撩就到手,分的很是细致。

  轮回队里最开始玩这个的是暗恋唐女神的杜明,而杜明很争气地答对了三十题,在女神的“被撩”记录里高居榜首,甚至直超老板娘的二十八题。
  杜明对这个结果非常满意,荡漾了一个下午,用现实行动勾起了大家对这个游戏的注意。
 
  然而队友们看见杜明的成绩之后表示了嫌弃。
“才答对三十题就这么高排名啊,我还以为要三十六呢。”孙翔满不在乎地说。

“很难的好吧?!”杜明反应很大地挽尊,“你们被前几题骗了!后面的问题都特别变态!…我不能告诉你们反正是特别变态…我连蒙带猜才答出来的三十题!”
 
  周泽楷向来不和大家争论这些事情,然而这不代表他对这件事情不好奇。
  于是在杜明舌战群儒的时候,他暗搓搓地点开了这个界面。
  然后他发现,杜明并没有吹牛,这些问题真的很难。不仅有各种细微的生活习惯,还有好多类似于“今天我内裤的颜色”这种看起来毫无答题机会的问题。
  三十题,好厉害。周泽楷边想边飞快地出题,然后在他出完并分享到朋友圈之后,他在首页也刷出了江波涛的三十七题。

 
  “要不要答答看?”江波涛开心地问他。当时的周泽楷还是一个在这方面没长什么心眼的纯良少年,于是他想了想,点了点头。
  然后设置问题时曾尴尬无比的周泽楷才发现,原来出题的时候自己是可以自由设置选项和问题的。
  周泽楷看着江波涛出的那些画风清奇的题之后恨不得钻进地缝里去。
看看人家出的这都是什么:
31、我最爱的《朝花夕拾》是一部什么性质的文集?
32、我最爱的是鲁迅先生的哪部文集?
33、我最爱的近现代作家是下面几位作家中的哪个?
简直就是送分,而且高雅得让人觉得读完后唇齿生香,起到了很大的教育作用。之前学习很不好的周泽楷觉得自己心灵受到了荡涤,同时大概一辈子都忘不了这个知识点了。

  再看看自己出的初始问题:
31、今天我内裤的颜色是什么?
32、我最喜欢哪个体位?
33、我最敏感的部位是哪?
  周泽楷偷偷看了一眼正在憋笑的江波涛,超想哭。真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周泽楷化悲愤为力量,一双快手刷刷刷答完了江波涛出的所有问题。他完美满分后看着显示着【快来撩我吧!你一定会得手的!】的系统页面,嫌弃得不得了。
  你一点都不懂江波涛。周泽楷一边想一边撇嘴,还摇头。
没想到江波涛为了表现自己好撩这么拼命,真是看错他了。

  但是这件事到这里并没有完。因为在半分钟之后,周泽楷发现这个获取了权限的辣鸡页面把一条动态发送到了自己的朋友圈。
  “恭喜【周泽楷-一枪穿云】和【江波涛-无浪】达成相互满分成就!快来和朋友们炫耀一下吧!”

  周泽楷觉得有点惶恐。为什么江波涛能答满分?
  他为什么会知道今天自己穿了什么颜色的内裤?

  瑟瑟发抖的周泽楷重新看回手机希望冷静一下,然后他看见了页面上有一个红色的小心心。周泽楷出于好奇点开,然后他发现,这是一个显示着自己所有朋友中达成了这个满分成就的组合榜单。
  一共四组。喻文州黄少天,孙哲平张佳乐,李轩吴羽策,江波涛和他。

  除了自己和江波涛,全他妈是已经rio 的cp!
  江波涛出的那个是很好答没错,但是他出的那个不好答啊!这东西本来就该是情侣秀恩爱用的吧!那为什么江波涛能答出来满分进来掺和一腿!

  忧心忡忡的周泽楷看着正拿着手机满轮回转悠显摆自己高分的江波涛,觉得这个人真是深不可测。

 
  周泽楷试着老实坐了一会,没坐住。他这方面没什么经验,也没什么钻研的天赋,但他记得肖时钦不经意间提过,在他们雷霆,小魔女戴妍琦这两样都非常有。
  于是他当天晚上很有计划地回屋锁门,打开电脑之后一个窗口飞给了戴妍琦求救。
  然后他觉得自己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周泽楷发现小戴真的是个很敏锐很冷静的女孩子。他把这件事和小戴讲过之后的头几秒,对方就给他发了一窗口的感叹号。周泽楷本来以为她被吓到了,道了歉想退出窗口,然而她似乎很快就冷静了下来,转而问他更多的小细节,看起来特别专业。

  “那江副队平时是不是很关心你呢?”戴妍琦问。

  “嗯。”周泽楷表示肯定。然后他在戴妍琦的指使下听话地简要描述了最近在两人身上发生的故事。
比如自己没时间吃饭的时候江波涛会专门给自己带一大份啊,比如带来之后怕自己无聊陪自己一起吃啊,再比如在自己难受却没有联系人的办法的时候宛如天降地帮自己解决麻烦啊,全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

  当时还是直男的周泽楷描述完之后都觉得没什么,但是戴妍琦的一句话让他猛地慌了起来。
“原来江副队这么关注你生活呀!肯定是有地方不对啦!”

“……不,你可能误会了……”周泽楷试图反驳,然而戴妍琦的攻势比他迅猛得多,“你们虽然是搭档,但这些事情完全不是搭档该操的心呀!你想想,江副队对孙翔这么干过吗?按我说呀,这些事分明就是暗恋的时候做的呀!而且周队你既然来问我,心里应该也是有猜测了吧?”

  戴妍琦不愧是戴妍琦,猜的全中。这有经验的就是不一样。周泽楷想。
  于是被成功洗脑的周泽楷认真地看着戴妍琦深入浅出逐字逐句地对自己刚刚说的话进行细致而大胆的分析,然后发现,她说的真的非常有道理。

  “你可能以为江副队只是把你当好兄弟,但是有的时候兄弟和恋人的做法是一样的呀!你换一个角度想想看——如果你有一个特别特别喜欢的女孩子,是不是你也会这样关心她?”

  是吗?好像真的是。周泽楷在屏幕那头不自觉地轻轻点头。
  “江副队是不是很喜欢和你接触?就是和你相关的事情做好了是不是会很兴奋很想让大家知道?”
周泽楷脑子里突然就划过了刚刚江波涛拿着手机撒欢乱跑的场景,然后彻底对她的说法深信不疑。

  “是呀。”周泽楷发,想了想,心虚地明知故问,“这代表什么啊?”
  “这样提醒都不明白,真笨呀!”戴妍琦发来了一个恨铁不成钢的表情,“当然是他喜欢你啊!”

  然后戴妍琦就开始教他如何应对江波涛的攻势了。“周队你一定要拿到主动权,要不你以后就攻不回来了!”
虽然听不懂,但这个说法真是听起来就很恐怖。周泽楷早已经没了百度一下的心情,全心全意虚心求教老司机戴妍琦。

而戴妍琦也没让他失望,为他提了很多很实际的建议。戴妍琦初期的看法概括起来就是如果喜欢就先去表白,实在觉得不好意思就多示好一下,等对方告白后矜持地答应试试看,然后皆大欢喜。

  “那我如果不想和他好呢?”周泽楷问。
  “那就先不要急着拒绝,要不很伤人的。”戴妍琦飞快地说,“哎呀,其实我还是希望你们在一起,你再好好想想啦!感情这种事,慢慢培养其实也很好培养的!江副队这么好,你又不反感,试试就试试嘛!”

  周泽楷觉得戴妍琦真是个热心人,明明不是自己的事还这么上心,一直教了自己好久语气还这么欢乐;而且她真的很善良,一直劝自己和江波涛在一起,还说他们在一起了之后要多给她发几张合影,似乎看见别人幸福对她而言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谢谢你,”周泽楷由衷地说,“下次雷霆对轮回请你吃饭。”
  “好呀好呀谢谢周队!”戴妍琦语气欢快,看起来很开心,“诶,最后给你支一招,你要是还不确定他对你的感情,就去问问周边人啊!对比出真知呀!”

  有道理。周泽楷这样想。
  然后他就在第二天一清早去找了他亲爱的队友们打听。

【彩蛋小剧场】
在两人在一起之后,江波涛回答了他答题的技巧。

“就是连蒙带猜,然后合情推理。”他说,“就拿内裤颜色那个做说明啊,你看,你是射手座,还是A型血,这两个综合起来之后就说明你在生活上……”

“说实话。”周泽楷冷冷地看了他一眼。

“大家的衣服都晾在一起 ,我没见过你晾过别的颜色的内裤。”

苗苗的碎碎念:以为开头是小周在那啥的站出来
\(//∇//)\

评论(2)

热度(1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