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敌甜心菠萝派🍍

热爱小甜饼的十八岁已然一去不复返

【江周】非典型相亲V

❤摄像师江x鼓起勇气跑来相亲的楷楷
❤故事曲折狗血,但HE而且保证爽√
这个作者的套路:前期甜蜜,中期纠结,最终he攒点爆发

I在这里  II在这里  III在这里   IV在这里

【正文】

  周泽楷和小萝莉手拉着手站在一边安静地看着江波涛十分攻气地把对方按在地上结结实实地制住,觉得人和人的天赋还真是有差距的。

  “哥哥,那个叔叔好厉害啊。”小萝莉向下拉拉周泽楷的手,“你会这样打坏人吗?”

  “……不会。”周泽楷摇摇头,温温柔柔地说。

  和江波涛想的不同,他其实很了解江波涛的厉害——好歹也是个柔道红带,虽说这玩意他当时考的时候有点水分,但是对付个蛋疼的人还是很有胜算的。

不过他有一点很不懂。

江波涛为什么成了叔叔了?

  

  周泽楷看江波涛是不会看腻的,但是小萝莉过了最开始看的那个新鲜劲儿就开始站不住了。“哥哥你陪我玩好不好?”小萝莉发挥自身优点对周泽楷卖萌,而周泽楷想了想,点了点头。

  周泽楷和江波涛还是有着本质上的区别,比如,比起江波涛的连哄带骗,周泽楷基本上对照顾孩子完全没心得,只知道满怀一腔赤诚陪着对方说话,对方说一句自己认真回答一句。

  “哥哥你多大啦?”小萝莉问

  “二十五。”周泽楷乖乖回答。

  “二十五就可以结婚了吧?”小萝莉看起来十分踊跃,“那你现在有男朋友了吗?”

  周泽楷心里有鬼,听见这话顿时觉得后背冷汗一层一层往外冒。自己弯的这么明显吗?

“没有。”他说,“怎么会。”

 

  他本来以为对方会说出什么惊世骇俗的话,结果小萝莉只是说,“我妈说成年了才可以找男朋友才可以结婚。结婚了才能拍婚纱照。婚纱照你看过吗?可好看啦!”

  周泽楷松了口气,点点头,“嗯。”

  气氛突如其来地陷入了沉默。小姑娘一时半会开启不了下一话题,而周泽楷对陌生人也基本没有主动搭话的能力,一时两人大眼瞪小眼,画面如同按了静音。

 

  周泽楷觉得这样不行。他克服了多少心理障碍才敢跑来这儿“相亲”,现在虽然过了第一关,与人交流这一关也是一块大石头。他时间不多,要想真的追到人,自己现在必须要加班加点努力锻炼交流能力才行。

  于是周泽楷想了想,蹲下来,拿起手中的煎豆腐对小萝莉晃了晃。

“……吃吗?”他轻声问。

  小萝莉想了想,点点头。周泽楷十分有成就感地用签子扎了一块,简单吹了吹后递到对方嘴边。小萝莉十分信任地一口把豆腐吞掉,然后就着现在的位置开心地亲了一下周泽楷的脸颊。

  “谢谢你喂我呀。”小萝莉对他眨眨眼睛,龇牙傻笑,脸上写满了开心和得意。周泽楷看见对方可爱的笑容也跟着微微勾了唇角。

  这个笑真的好像大学时候的江波涛哦。他想。

  

  江波涛只看见了周泽楷喂小萝莉那一口,并没有看见小萝莉亲周泽楷那一口,但他还是感到了一丝悲凉。

  我在这里做苦力,你却和孩子在一边开开心心吃豆腐;吃就吃吧,还看都不看我一眼,这真是太令人难过了。

  “小周我也要吃!”江波涛冲着两人喊,打算刷一波存在感。

然后周泽楷脸刷拉一下就红了。

  “自己吃!”他脸红红地对江波涛喊。由于过于害羞,这次周泽楷的音量创造了历史新高,当时的拘谨样子一下子就没了。

  

  江波涛大笑,看着周泽楷的方向眨了眨眼。然而被他按在地上的人贩子就没有这么幸运了——丫的手和蛋蛋都受到了极大伤害,现在这大冬天还是脸贴水泥地,那叫一个透心凉。

  “兄弟啊,通融一下呗。”虽然江波涛现在所处的位置看不见他的脸,但人贩子还是扯出了一个十分谄媚的微笑,对江波涛也是不尽恭维,“我今天就是认栽,也不跑了,但这个姿势实在难受啊。你这么厉害,松开我一会儿也不怕不是?”

  江波涛冷眼旁观一动不动,“现在知道难受了?你拐小孩儿的时候干嘛去了?”

  人贩子无话好说,保持沉默。

  “你说你上边有人,现在我跟你说,那孩子家长肯定也不是一般人。天道好轮回,想黑吃黑啊?你等着倒八辈子霉吧。”江波涛瞟了那人贩子后脑勺一眼,继续看着自家师哥和小萝莉手拉手吃东西的温馨画面洗眼睛。

 

  小萝莉刚刚经历过被江波涛很自觉地抱着的过程,现在越来越懒得站,周泽楷又是个心疼孩子的,小萝莉撒个娇就成功被举到了一米八的水平线,和周泽楷一起享受着高海拔的风景。

“哥哥,你和那个叔叔是什么时候认识的呀?”小萝莉一只胳膊抱着周泽楷的脖子,把小脑袋凑在周泽楷耳边问。

  “……刚认识。”周泽楷想了想,还是这样回答。

  “嗯……”小萝莉把声音拉长,看起来在沉思的样子,“但是你们好默契呀,看起来像认识很多年了呀!你好像知道那个叔叔很多事情的样子!”

  周泽楷总觉得有种和别人在背后议论江波涛的感觉,转过脸没敢看江波涛。他闲了一会,没忍住,鬼使神差地对小萝莉说,“他不认识我,但我很久之前就认识他了。”

 

  小萝莉兴奋地支起耳朵。前后说的不一样,这下有大故事听了嘿!

  “给我讲讲呗。”小萝莉说。但是这一次无论她怎么撒娇卖萌周泽楷都一言不发,偶尔还岔开话题问她冷不冷,她说不冷他就继续装路灯不说话,看起来并不想通融。

  好奇心这种东西发挥作用就在于欲拒还迎。他越瞒小萝莉就越想听。过去她很想听,现在她超想听。

“告诉我嘛。”小萝莉搂着他的脖子摇摇摇。

  周泽楷跟着她摇自己脖子的动作摇摇摇。说不讲就是不讲,你再可爱我也不讲,做大人就是要有原则。

“求求你嘛!你只告诉我一个,我不会告诉别人的!你看我连你名字都不知道……”小萝莉扁扁嘴巴,眼睛里一包泪,表情可怜兮兮

  “吃吗?”周泽楷用空出的一只手把豆腐放在小萝莉面前。

  小萝莉委屈地看了周泽楷一眼,扎了一块放进嘴里,十分难过地嚼嚼嚼。

 

  后面的事情就很按部就班了:警察飞快到场,人贩子被绳之以法,在派出所等候的小萝莉家人通过电话第一时间表示自己感激不尽的心情,而遇见这么大的事的二人今天晚上肯定是免不了去做个笔录的麻烦,没准第二天还得被当地媒体采访。

  “在车上孩子先给你们照看了。”警察们在接过江波涛的活后说,“孩子好像很喜欢他。”

  那时候小萝莉已经趴在周泽楷肩头睡得香了,软嘟嘟的小脸蛋被自己压着,看上去马上就要流口水的样子;而周泽楷也把孩子抱得稳稳当当,明明是个五六岁的孩子看起来却轻的像是个婴儿一般。两人间的气氛十分安详,真的不像是只见过第一面的样子。“可不是。”江波涛看着两人说,“说他们是亲兄妹估计都有人信。”

  解放双手的江波涛第一时间向周泽楷走去,而原本低着头的周泽楷也在第一时间抬起了头,对他笑了一笑。“重吗?”江波涛轻声问他,“重就给我。”

  周泽楷怕麻烦别人,习惯性摇头,但是挨不住江波涛目光如炬,还是在上车后老老实实顺从内心把孩子递了过去。

 

  周泽楷没照顾过小孩,但还是怕孩子扭到脖子,非常细心地在交接的时候用手帮着扶了扶孩子的头。江波涛看见周泽楷小心翼翼的样子觉得心里一阵暖流涌动,看见周泽楷更是怎么看怎么觉得可爱。

“这个年纪的孩子没那么容易困,应该是她刚刚吃掉那个棒棒糖有问题。”江波涛凑在周泽楷耳边说,“我就说这个小姑娘不是一般人——她鞋上有追踪器,手表也有报警,她通知父母比我们报警还早。”

  “嗯。聪明。”周泽楷点点头。

“你们刚刚聊什么来着?”江波涛笑,“我在那儿都看出你一脸没办法。”

虽然没真的说出什么,但周泽楷还是感到了一股由衷的心虚。“没什么。”周泽楷胡说八道,“我忘了。”

  “明天就正式拍摄了,条目是自我介绍。虽然你不是很爱说话,但是拍视频的时候你还是要好好念稿子才行呀。”江波涛说,“好好表现啊,你还得追你喜欢的人不是?”

  江波涛说这话的时候没来由地别扭。他说不好怎么回事,但是他边说便觉得心烦。

  周泽楷点点头。他们安静地坐在车子上,身边的行道树飞速向后退去,虽然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人说话,但是气氛却丝毫没有尴尬起来。

 

  “你手机摔坏了,那边说给你买一个,这期间就先用我的顶顶吧,双卡双待。”一会儿后江波涛对周泽楷说,“今天回去可能会很晚,小吃没带你吃好,不好意思呀。”

  周泽楷看着他,认真地摇头。

“没有。我很开心。”他说。车里很黑,江波涛看不清他的脸,但这并不妨碍江波涛觉得对方的一举一动都让他心里触电般悸动。

  “……那个,豆腐还有吗?”江波涛轻轻把头往旁边让了让,希望掩饰住自己耳朵滚烫,“……我想吃一口诶。”

  周泽楷看看他扶住孩子一刻不敢放松的手,轻轻扎了最后一块递到他嘴边。

  “张嘴。”周泽楷微微勾起唇角,说。

 

评论(5)

热度(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