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敌甜心菠萝派🍍

热爱小甜饼的十八岁已然一去不复返

【江周】非典型相亲VI

I在这里  II在这里  III在这里 IV在这里 V在这里
【正文❤】
  江波涛现在有点发愁。绝大多数来节目的托儿不是为了赚钱就是受邀单纯过来玩玩,一般不打算有结果,虚构他们的各种经历对于江波涛而言基本上是编个故事的难度,拿手得很;但对于周泽楷这种既不打算真的在节目里找对象又要想方设法对屏幕前的追求者展现自己风采的,江波涛觉得压力很大。

 

  “自我介绍里的工作信息之类的基本上不用老实交代了吧?”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回去后江波涛研究了一晚上,第二天一大早便过来敲周泽楷房门,“我记得你说你想追的那个人不是很了解你,那她是怎么个不了解法?像你这种条件比较好的下场之后比较容易被观众发邮件,没准极端点的还会找人调查你,实在不安全。如果她对你其实比较熟悉,只是不知道你一些太私人的东西或者不知道你喜欢她,那我就胡编乱造对付一下了。”

  周泽楷刚起床不久,大脑当机,江波涛这一连串的话让他想了很久才说,“和你了解我的差不多……我们很不熟。”

 

  江波涛觉得这个说法真的非常神奇。“很不熟?那就麻烦了……要不你在自我介绍的时候偷换几个外行人听不懂的概念吧。嗯……你这样要暴露大量真实信息其实很麻烦的呀,一般男嘉宾下场了都会收到两三千封邮件呢。”

  “没关系。节目组内定女生。”周泽楷对他摇摇头,“不会有邮件。”

  江波涛松了口气。然后他突然想到了一个问题。

“小周啊,你不会是暗恋吧?”

  

  周泽楷看看他,有点窘迫地摸了摸鼻子,然后含糊地嗯了一声。

  在周泽楷点头的那一刻,江波涛觉得事情可能比他想象得还要复杂。

  “……这么长时间一句话都没和对方说的那种?”他试着问了问对方。

  周泽楷紧张地看着他,小幅度地点了点头。

 

  “唉……小周你真是的,喜欢当然要尽力当面说呀!”江波涛觉得周泽楷的脑回路非常奇怪,“这种节目基本上就是在电视上看,节目时间过了就是重播,一般没人去网上查然后看的。你上电视表白这一次人家如果恰巧看不到呢?而且你还答应了导演组做戏做全套,当场牵手成功一个女孩子你喜欢的人万一误会怎么办呀!”

  周泽楷轻轻低下头,回避掉江波涛半带责备的目光,想了很久才开口。

  “这是我找他唯一的机会。”他说,声音很轻,“不用担心,这些他都知道。”

 

  她知道?她为什么知道?她是与节目相关的工作人员,还是周泽楷现在仍然和她保持联系?而如果是后者,那周泽楷为什么不直接对她说呢?是怕自己表达能力不好说不清,还是想给对方一个惊喜呢?

江波涛的心里现在有一千一万个问题,但是现在时间已经不早,他只好先按下自己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欲望。

  不着急的。他想。第二条要拍的片子是情感经历,到那时候他就可以趁职务之便问个明白了。

 

  对于八卦,江波涛坚定地奉献了自己的一腔热血;而对于工作,江波涛也一直充满了神奇的鬼主意。他拍出来的素材剪出来的片子都有一种灵气穿插其中,不像用模具做出的漂亮的青铜碗,更像是一只光泽莹润的瓷瓶。而对于技术比自己还要高一节的自家师哥,江波涛自然更不敢放松,那些节目惯用的什么喝咖啡指白板之类的俗烂镜头自然要删掉,每个场景更是都要仔细斟酌一番。

  周泽楷刚开始都一直在认真点头,然而他点了好多次之后发现,江波涛好像每有一点点想法都会来征求一下自己的意见,好像生怕出什么差错一样。

 

  “不用问。当我是普通人。”周泽楷在休息喝水的时候拉拉江波涛衣服,“拍得你喜欢就好。”

  这句话江波涛是第二次听,但他仍然被说得有点脸红。也是啊。自己是设计者,这么长时间了也要有点自信,不要事事都麻烦人家了对吧。

  “那就我定吧。小周你放心,我保证这几年来这个片子剪出来效果最好。”江波涛对周泽楷笑笑,“我有个大胆的想法哈——既然连牵手女嘉宾她都不会误会,那我就多给你虚构一些吧,实在不行你到时候现场解释也好呀,还能增进你们交流。”

  周泽楷想了想。“就这样吧。”他说。

 

  由于拍摄时不收声,自我介绍的视频整体上还是比较好拍的,尤其是周泽楷还是这种主要在室内活动的职业。江波涛带他去东方明珠塔逛了一圈,在路上拍了几个走路的镜头当做生活爱好的素材,又跑去咖啡馆和自己办公室拍了几个周泽楷在读书和“工作”的特写,再加上自己这些年拍出来的风景存货,基本上素材也就齐活了。

江波涛自己晚上写了一个基于自己想像的对周泽楷猜测的自我介绍手稿,又扫了一眼周泽楷写的信息全部真实的手稿,觉得脑补和现实的差距还是很大的。

“你读我这个吧。”江波涛把自己的手稿递了过去,而和之前回答问题时有些犹豫的样子不同的是,周泽楷这次很痛快地把两份手稿换了一下。“好。”他进录音棚前扬了扬手中江波涛的手稿,“我的拿好。”

  江波涛答应了一声,趁周泽楷录音的工夫坐在旁边仔细读起了对方的稿子。

 

  【我是周泽楷,中传毕业,现在在xx企业做编导】

  自打江波涛看见第一句,他就觉得自己的选择真是超级正确。周泽楷这介绍绝对不能直接上台读,太中规中矩了,跟求职简历似的。江波涛一边看一边想,时不时还往不远处正在录音的周泽楷处看一眼。江波涛明明打算看得正大光明,看的时候动作和紧张感却像是在偷窥,搞的他紧张不已。

  虽然这种紧张感对于江波涛很莫名其妙,但是江波涛这个时候还是很放松的——因为周泽楷的手稿实在很有意思。

 

  首先是赏心悦目。周泽楷的字很漂亮,这个稿子的文面也很清楚,应该是对方已经誊抄过一次的版本。但是尽管这样,花样吹自己的这一段周泽楷仍然划了好几处,长句短句来回来回改,一看就知道对方写的时候非常不好意思。

其中一条,周泽楷在手稿里写着,自己虽然不爱说话,但是他觉得自己还挺善良挺好相处的。这句是这段里他改得最多的,写字时运笔甚至没有同样是夸自己的前一句顺,江波涛看着字就能想象出对方拿着笔咬着嘴唇纠结的样子。

 

  江波涛一边看一边弯着唇角。小周还是脸皮薄啊。他想。

  夸人这种事纠结什么?看看他在周泽楷手中这份里夸的。英俊帅气,心地善良,坚定执着,待人真诚,沉稳踏实,事业一片坦途,未来前途无量。

  周泽楷完全不需要别扭啊。明明形容他的褒义词有那么多,多到他几乎完全不用去想,哪怕他仅仅【认识】了周泽楷一天。

  

  江波涛读完手稿之后专心盯着玻璃窗内的周泽楷看,发现对方时不时会往自己的方向瞟一眼,然后很快把头扭回来;而他在发现对方回头了两次之后便会在对方看自己的时候飞快扬起手,对对方比一个大拇指表示回应。

  然后如果不出意外,周泽楷会超级开心地回过头,接下来尬读五分钟,声音一点都不颤。

  

  他离周泽楷不远,玻璃屋内的声音他也能听见,可他却完全没有听进去。江波涛静静地看着周泽楷拿着稿子努力对着话筒说话的样子发呆,然后心里突然钻出了一丝嫉妒。

  ……为了那个姑娘,这么不擅长的事情周泽楷都会硬着头皮上,他对她真的好上心啊。

  她真是好运。

 

  江波涛毫无知觉地用手指捻起了手中周泽楷的稿子。作为相亲时的自我介绍,这份稿子有着无数硬伤:平凡,无趣,中规中矩,态度过于严肃呆板,短时间内信息量太大,不容易被记住。

……但它无与伦比地真诚。任何见到这篇稿子的人都能感受到对方拼命努力而又小心翼翼的态度,然后在心里软的一塌糊涂。

  还好他现在读的是自己写的稿子。江波涛心中钻出这样一个想法,然后他一下回过神,狠狠拧了自己大腿一下。

  他现在真的需要惩罚一下自己。

  他从来不知道自己的心思可以这么可怕。

 

【碎碎念】

放心放心,没人黑化(^_^) 

评论(1)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