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敌甜心菠萝派🍍

热爱小甜饼的十八岁已然一去不复返

【江周】非典型相亲VIII

❤摄像师江x鼓起勇气跑来相亲的楷楷
❤故事曲折狗血,但保证HE保证爽√
I在这里  II在这里  III在这里 IV在这里  V在这里
VI在这里  VII在这里

这章大揭底!

【正文】

  江波涛看起来非常好奇,周泽楷一点儿都不;周泽楷看起来很高深莫测,江波涛一点儿都不。

  “小周你一定要认真答哦,虽说我们拍东西基本上是虚构的,但毕竟也算对你人生经验的一个概括的阐述,还是贴近你生活拍出来比较有真情实感。”江波涛为了套故事不遗余力地给周泽楷洗脑,“你告诉我,我也不会说出去的嘛。”

  “我知道。”周泽楷吸溜完最后一口面条后直视着江波涛,“我相信你。”

 

  江波涛下意识想躲开周泽楷的目光,想低头的时候却怕对方会错意 以为自己在表达恶意,只好生扯出一个笑容后假装淡定地点点头,同时屏住呼吸以平复心跳。
 
  江波涛觉得自己之前的那些心理建设都是一堆废话,只要自己在周泽楷面前,心中就会不由自主地像内环高架路一般繁华而喧嚣。

  江波涛苦笑。自己真是不太了解自己。本来还想着趁早断了这不该有的念头,没想到等自己有这意识时已经半个身子都沉在了这暗无天日的暗恋泥沼,进不敢进,出又出不来,卡在半截气都喘不上。

  此时的江波涛心中早就没有了当时想的“不能喜欢他”的念头,取而代之的是更深一层的“不能让他知道”,而即使只是如此,他仍然觉得自身难保。

 

  这时候就要有道具缓解一下尴尬了。还好自己吃的慢,手里还有面条呢。江波涛这样宽慰自己,低头吃下一大柱面,“你试着和她说过你喜欢她吗?”江波涛装作不经意的样子问。

  心思十分单纯的周泽楷并没有看出此时江波涛心中的纠结,只是诚实地摇摇头。

  “那你有多喜欢她?”江波涛一边说一边越发觉得心里难受。这大概是自己最憋屈的一次听故事经历了吧,江波涛想,问自己喜欢的人有多喜欢自己的情敌,自己真是找虐。

  

  周泽楷看着眼前面无表情情绪不明的江波涛,不知道该说什么。他耳朵微微一红,打算转移一下自己的注意力,端起手里的碗才发现碗里已经没有面了,只好转而喝了口汤。

  江波涛见他打算喝这东西下意识便抬手去拦,伸出手才感到不对劲;而周泽楷看见对方伸过来的手,当时亦有了种自己画蛇添足的懊恼感觉。他怕自己脸红露怯,亦怕控制不住内心成功接近江波涛的得意笑开,只好在没碰到对方手前连忙把碗放回到桌上,板着脸做出一副淡定样子。

  “这些年,一直很喜欢。”周泽楷看着江波涛,小声说。

  你不知道我这句话是对你说的,但是没关系,等我准备好了,你很快就知道了。

 

  “那你都为她做了什么比较大的事儿?”江波涛话说出口后斟酌了一会儿,又加上了一句试图掩盖自己的真实想法,“你不是不敢对对方直说嘛,我就把这个给你夸张一下之后写到剧本里,你可以趁这个机会对对方表达自己的专一品质什么的哦。”

  当然了,如果你不打算对对方表达自己的美好品质,我宁可多费点周折自己跑去打听你的故事。

 

  江波涛刚说完这句就突然想起来了一件很重要的事,然而他还没把后面的话说出口周泽楷就已经回答了他。

“……减肥嘛。”周泽楷看看江波涛,不好意思地笑笑,“还是瘦一点好看。”

  “具体过程说说?”江波涛说。人一心虚就容易胡思乱想,哪怕是心理素质向来出色的江波涛也不能免俗,他不敢说太多字,只好尽量压缩那些修饰的字眼,最后出口的风格倒是像极了周泽楷。

  “锻炼,然后少吃。”周泽楷说得轻描淡写,然而江波涛对他这种说法并不买账,“多长时间减掉多少斤?……如果成绩很惊人会给你在对方眼里加分喔。”

  “……两年,六十斤。后来也有,但是慢了。”周泽楷说,想了想,忐忑地看了江波涛一眼,“还行吗?”

 

  江波涛一口面条差点呛到鼻子里。

  这如果不行,还有什么行?

 

  “行行行!特别好了,能好好写一笔!”江波涛虽然心里有点不开心,但看见面前一脸忐忑的周泽楷,这句话仍然说的非常诚恳,“……你锻炼的时候很辛苦吧?”

  周泽楷默不作声了小半分钟。锻炼的当时确实觉得很难熬,但是当这段时间过去,留在记忆里的也就只是“难熬”这个单纯的印象词而已,那些难过的回忆他不愿意回想起,也大概被大脑美化到回想不起。

  “还好。”周泽楷还是决定这样说。减肥这种事,结果就代表了过程,他觉得也不必多说。

  “锻炼方法是跑步?”江波涛想起了当年周泽楷五秒追上人贩子的场景。怪不得跑那么快,当年剪这几斤周泽楷不知吃了多少苦。

  “嗯,”周泽楷摸了摸鼻子,“但要上课,不敢少吃。其实锻炼减得不多。”

  

  “那你减掉这些主要是靠是控制饮食?多饿呀!”江波涛十分佩服。控制饮食说得简单,但是忍住饿和馋跑去吃白菜豆腐而且一吃吃好几个月的感觉绝对能逼疯任何一个胖子,需要的意志力绝对不容小视。

  周泽楷飞快地看了江波涛一眼,仔细想了一下,还是放弃了江波涛介绍给他的撩人套路。其实江波涛刚刚说的他都知道,阐述减肥经历说白了也是在借事情介绍自己,自己虚构一点江波涛也不知道,还是一个表明自己的机会,可能能在对方心里留下很多好印象。

  论套路,他不是不会,只是他一点都不想对江波涛用罢了。两个人对着耍心机玩套路的感情,就算拿来,其实也没什么意思。

  “没关系。不是很饿。”周泽楷诚恳地对他微微笑了一笑,“他和别人在一起后不想吃东西,很快就瘦了。”

 

  江波涛那个后悔啊。他觉得自己当时为了听故事交朋友选了这么个职业可能是脑子有病。现在故事和朋友是有了,自己却喜欢上那个“朋友”,听周泽楷讲曾经的故事和听人家秀恩爱也毫无区别,想想真是天道好轮回,好奇心害死猫不是乱说说的,这都是报应啊。

  江波涛心里有点酸酸的,半是心疼半是嫉妒。周泽楷为了她吃这么多苦减肥,结果她居然和别人在一起,还要让他勉强自己去上相亲节目刷好感度,这人一看就不善解人意,娶回家周泽楷不一定被欺负成什么样,他喜欢她干啥啊!

  要是周泽楷喜欢的是他,这些问题都不存在的。胖点就胖点呗,多几斤肉自己就多喜欢他几斤,摸起来手感也好。周泽楷人这么好,就算没有外表也没有问题。

  江波涛这样发呆想了一会,回过神来之后觉得自己真是疯了。

  世界上本来就没有如果,想那些有的没的有什么用呢。

 

 当江波涛吸溜完自己碗里最后一根面条,天已经黑了下来。江波涛站起来,想说自己收拾,然而一抬眼发现夜空上挂上一轮巨大的圆月亮,不由得仔细看了几眼。他停的时候周泽楷却没停,很顺当的就把他手里的泡面碗接了过来。江波涛怕和他抢会不小心烫着他,只好说声谢谢之后由他去,自己拿起单反拍月亮。

  周泽楷倒完泡面汤后转回来,刚好看见对方在窗前趴着的背影。“素材?”他走到江波涛身边轻声细语地问。

  “是呀,今天应该是超级月亮,就算不做素材,我自己也很想留影像下来。”江波涛整个人趴在窗台上有气无力地说。这个旅馆的阳台设计实在缺德,窗户小不说,还平白无故在齐胸高的地方砌了一个一米多的台子,除了露出一个月亮边儿之外全是大白墙。月亮和大白墙亮度差不多,搞得这月亮人眼能看见单反看不见,江波涛整个人都要趴在台子上才算是拍到了一些,然而即使如此,效果依然不算好。

 

  周泽楷看看姿势扭曲到哭的江波涛,突然拉了拉他的衣袖。江波涛把自己拔出来之后扭头看他,发现他笑得十分高深莫测。

  “过来。”周泽楷拿着房卡出了门,动作一气呵成,而且手里一直扯着他的衣服。江波涛心跳得很快,一瞬间那些纯洁的不纯洁的想法都涌上了脑海,一边想周泽楷是不是在暗示自己什么一边说服自己说不要急不要慌误会了就麻烦了,一时心情期待而忐忑。

  大晚上的,他要带我去哪?江波涛在昏暗的楼道里走,每一步都踏在自己响亮的心跳声上。他轻轻抬着被周泽楷拉着袖子的那只手,生怕对方觉得重之后放弃拉着自己。他想静静享受这种时刻,然而而与此同时,他也在分神想一些更为深入的事情,比如自己要不要主动去牵周泽楷的手。

  “先看看吧。”江波涛最后这样打算,“等我确定了他的心意,再做什么都来得及。”

 

  周泽楷拉他在走廊的尽头站定,然后松开了手中他的袖子。周泽楷身后是一片透亮的大窗,月光柔和,而他正背对着月亮对着江波涛骄傲地微笑。江波涛静静地看着他,觉得在这个宁静的时刻连呼吸都是奢侈。

  “来干吗?”江波涛轻声问他,声音发颤,生怕自己说错什么。

  “拍月亮呀!”听完江波涛的话,周泽楷看上去有一丝迷糊,“……不然呢。”

  江波涛失笑。暗恋看起来真是容易想多,就像那个笑话里说的,人家对他打了个招呼,他连以后孩子上哪个幼儿园都想好了。

 

  江波涛面对周泽楷,装着十分开心地拿起了脖子上挂着的的相机。他假装自己专心致志地拍月亮,然而只有他知道,月亮只是在画面的一边做了个背景,真正在画面中间的,其实是周泽楷的剪影。

  周泽楷在那里站了半天才后知后觉地往一边闪了闪。“我是不是挡住你了?”他揉揉鼻子,不好意思地问。

  “没有。诶,你说到这个提醒我了——你站回来,我给你再拍几个画面剪到片子里。”江波涛这样说,继续拍周泽楷,只是这次他拍得大大方方。

 

  这只是个借口。江波涛心里明镜一般清楚地知道自己绝对不会把这个片段剪到短片里。

  摄影师总要有点特权。这个样子的周泽楷,除了他,谁都别想看见。

  “别紧张,笑一笑嘛。”江波涛打了个响指,微笑着对周泽楷说。

  暗恋的心情总是甜蜜又心酸。就像现在,你站在月亮前面,开心地对我说今夜月色很美;我知道你只是想和我一同看月亮,但你不知道,现在我只想吻你。

评论(7)

热度(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