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敌甜心菠萝派🍍

热爱小甜饼的十八岁已然一去不复返

【江周】非典型相亲X

❤摄像师江x鼓起勇气跑来相亲的楷楷
I在这里  II在这里  III在这里 IV在这里  V在这里
VI在这里  VII在这里  VIII在这里  IX在这里

【正文】

当江波涛放在桌上的手机亮起的一刻,即使当时手机完全没有响铃,周泽楷的表情依然惊恐得如同看见了贞子直播爬电视机。他呆呆地看着手机屏幕,手中有荤有素有主食的勺子悬在嘴边,三秒之内愣没张嘴吃下去。

周泽楷心中剧烈波动。不应该呀!我给她的是假的号码呀!她怎么能打通江波涛的电话!还有来显!

 

  比起满脑袋问题乱蹦的周泽楷,江波涛的表情就平和无奈了很多。“我说什么来着,你看看,”江波涛没着急接,而是把手机往周泽楷面前送了送,“一般看上对方的人来打电话找我都是在晚上,这姑娘可好,中午就来问了。”

  周泽楷本来一心相信对方看上的是江波涛,江波涛这么一说反而让他更懵了,听见之后连忙提醒他眼中“涉世未深”的江波涛,“她喜欢你呀!”

  江波涛看外星人一样看着周泽楷。

  “谁说的,她看上的是你呀!”

 

  电话铃声肆无忌惮地响着,周泽楷和江波涛面对面坐着发呆,相顾无言,等到他们意识到接电话才是最重要的事情的时候,全餐厅的人都已经把目光向这对看着手机生生不接的二傻子投了过来。

  “……手机故障。”江波涛拿起手机向四周解释,然后划开了通话。

“小陈啊,找我什么事啊?”江波涛明知故问。

  “真是的,江哥这么聪明还不懂嘛!当然是求你帮我安排几个好动作啦。”女演员撒娇,看起来把江波涛真当成了自己人,而她寄予厚望的江波涛此时正拿着手机眼神四处乱飘,听得鸡皮疙瘩都要下来了。“小周长得帅人又好,和你又是旧相识,江哥你就帮帮忙嘛!你手下成的情侣那么多,没准这次又促成个好姻缘呢!”

  江波涛表示愤怒。去你大爷的,谁要帮你和周泽楷有好姻缘,咱俩是情敌好不好。周泽楷对他那老情人一本深情,我敌不过人家五六年的感情也算输的心服口服,现在你一个跑龙套的也要跟我抢人,我能让你得逞才有鬼呢。

他往周泽楷的方向看了一眼周泽楷,发现对方正低着头有一下没一下地扒饭,看起来十分无聊。“就当是给周泽楷扫清障碍了!”江波涛想,非常干脆地拒绝了她的要求。

  “小陈啊,不是哥不愿意帮你,”江波涛说,心想哥就是不愿意帮你,“小周他有喜欢的人,喜欢了五年,这次来就是为了追她,你还是别把心思放在他身上啦。”

  江波涛说这话的时候十分理直气壮,心里还荡漾着一种正义感。搬出旧爱压新欢,这还真是一个堂堂正正的好借口。他想。

 

“江哥你真是死脑筋,”那边女演员的声音依然软嫩娇气,但是已经失去了刚开始志在必行的那份锐气,“你想想,周先生条件这么好,追一个人五年还会追不到吗?肯定是对方也不喜欢他啦。没准你给我一个机会他就开窍放弃旧情了呢。”

  江波涛听得简直想骂人。她是不是听不懂人话啊,他都说了人家是要来追姑娘的,人家跟姑娘表白都没表白呢,可能和你好吗?

  “小陈啊,不好意思,我答应过小周帮他追到他喜欢的人的,你这忙我真帮不了。”江波涛礼貌地说,而听到江波涛这么讲的周泽楷的表情也的确正常了许多。

 

  “挂,打给我。”周泽楷下定决心,凑到江波涛耳边小声对他说。

  “要不这样吧,小周的电话我给你发过去,你给他打。”江波涛忙说,“让他和你说。但是小周语言表达能力不太好,你可能听不懂哦。”

  听到对方冷淡地道了声谢之后江波涛就干脆地挂断了电话。“你什么打算?”江波涛问,“干吗要让她知道你的电话呀,我直接拒绝她不就好了嘛。”

  明明是自己更擅长交流,现在却要让这周泽楷为自己挡枪。江波涛心里一抽一抽的别扭,总觉得自己实在是没用,特别对不起周泽楷。

 

“自己说。”周泽楷低头,“你说会记恨你。”

江波涛当时正不情不愿地给那姑娘发着短信,猝不及防听到周泽楷这几个充满了体贴的字,顿时感动得眼泪都要下来了。

“小周你怎么这么好啊,”江波涛毫不遮掩地说,心里一高兴就做起了周泽楷的军师,“她这人比较擅长说很长的话把你绕进去,你如果要拒绝就在她说完之后直接说‘对不起’三个字然后挂掉,也省着你难开口。”

  “放心。”周泽楷对他笑笑,“可以的。”

 

  等待电话的过程是漫长的。这档子事没了结,两人心里都有一块大石头压着,也不敢说什么大话题,只好谈谈琐事,“你们俩当时在远处嘀嘀咕咕什么呢?”江波涛带点酸味地问,“她好像还拉你手来着。”

“问你号码。”周泽楷老实说,“我给了她错一位的。”

江波涛觉得有些惊喜。“错一位?你背的下我的号码?”他问。

 

明明是很平常的问话,周泽楷却觉得生了一后背冷汗。“……过目不忘。”他仗着自己这些年一直成绩好,随口就编了一个很神的瞎话。反正江波涛也不知道。他想。

十分配合地,江波涛表示赞叹。虽然他打心底感到了一丝失望,但是想了想,还是对自己洗脑说没什么。

“你之前就认识她?”周泽楷问。

  “嗯,拍过一次,但不熟。留个电话方便联系,也就没删。”江波涛说,“怎么了?”

  周泽楷满意地摇摇头。“没。”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结果江波涛的手机又一次响了。“怎么还是她呀。”江波涛边说边皱眉,有些不耐烦地接了起来,口气不善,“小陈?还有什么事?”

  结果对面的语气变得十分震惊。

  “……江哥?”女演员不可思议地问,而江波涛嗯了一声。

  “……我给周先生打电话为什么是你接?!”女演员的语气中充满了惊讶,短短一句话说得像是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

 

  江波涛这才想起来是怎么一回事——前天晚上他们去追人贩子,周泽楷的手机碎掉了,现在双卡双待,他的SIM卡正在自己手机里躺着呢。

  然而江波涛还没来得及把手机递给周泽楷,对面的声音就变了,“……原来是这么回事。我知道了,对不起,打搅了。”

  江波涛拿着手机看着周泽楷,一脸懵逼。

  “怎么了?”周泽楷问。

  “……挂了。”江波涛表情一言难尽。

  原来什么啊!怎么回事我都不知道,你知道什么了!

 

  这件事整体来说虽然蹊跷,但是对于江波涛这种狂擅交流的人而言分析起来也并没有太大难度,虽然当时有点懵,可挂电话的功夫略略思考了一下答案也就出来了。

  “说什么?”周泽楷问。“……没什么,就说她想通了不给你打了之类的。”江波涛说,“没事了没事了。小周你吃完没,吃完我们回去了。”

  他完全不敢和周泽楷直说,说那姑娘大概是把他们认成了是一对儿,而他不仅不想反驳,还在心里暗喜着,希望这个东西静悄悄地熄灭下去。

  在他小时候,他妈妈曾不止一次地对他说,无论什么时候,做你该做的事。他喜欢周泽楷这件事无论对于他还是对于周泽楷大概都是个麻烦。他虽然控制不了这份感情,但他可以控制自己的行为,既然抱定了失败的念头,就永远不要让周泽楷知道。

  ……这样他们起码还可以做朋友。

************

  下午的拍摄过程可谓风平浪静。周泽楷向来没有和女演员亲近的打算,女演员看周泽楷的眼神也充满戒心,而江波涛更是趁热打铁时不时把好脾气的周泽楷拉到身边咬耳朵说悄悄话,在周泽楷面前表现得十分伟光正,心里则暗搓搓地希望女演员的误会更深一点。

“下一条你们要背对背走开,小陈在转身时把他递过来的花扔掉。”江波涛对着女演员说。

  “什么花?”周泽楷走过来,在江波涛翻包裹时问。

  “玫瑰呗。”江波涛觉得周泽楷这个问题实在有意思,用胳膊拐拐周泽楷,“你还想送康乃馨?”

  周泽楷被他逗到,有点害羞地笑了一笑就走回了原地老老实实等着。江波涛在把花递给周泽楷时有意无意地瞄了女演员一眼,而女演员瞟了他一眼,就把眼神挪了开来,再也没接近过周泽楷两步之内。

  ——而负责台本的江波涛也不会给她机会就是了。
  

  为了庆祝消灭情敌活动取得阶段性胜利,也为了补曾经欠周泽楷的一顿美味的晚饭,江波涛再次对周泽楷提出了去下馆子的建议。

  为了避免人杂麻烦,江波涛决定这次选一个比较正规的馆子。“想吃火锅吗?”他晃了晃手中的手机问,而周泽楷拿过手机看了不到一秒就欢快地点了头,两人秒速奔赴火锅馆,哪怕路上闻到各种店面传来的香气也仍然目标明确。

 

  江波涛让周泽楷先进门,而热情的服务员在他没进来的时候一瞬间就迎了上来。“先生几位?”“两位。”周泽楷答,再次显示出了自己在点餐方面的极佳天赋。

  两人在服务员指引下落座,服务员把菜单给了江波涛,而江波涛直接就递给了周泽楷,自己也站在了周泽楷身边。“小周你要吃什么就指一下,我来点,”江波涛说,然后发现周泽楷以极佳的手速指完了这一页一半以上的菜,然后抬头无辜地看着自己,目光中写满了“你为什么不说话”。

  虽然怂,但还是得上。而老天爷这次真的很给面子——由于周泽楷在面前,江波涛这时展现了自己有史以来的最佳记忆水平,“精品肥牛,精品羊肉,猪肉,虾滑,鱼皮,牛肉丸,百叶,肚片,血豆腐。”他尽力想着对方手的动作,点完之后看了一眼周泽楷,在得到对方默许肯定后温地问,“还吃别的吗?”

  周泽楷点头,翻到绿叶菜的位置,白皙修长的手指翻飞,这次比肉点的还多。

 

  这次即使是江波涛也不能不面对看不清的窘境,“点这么多蔬菜?”他看看周泽楷,而对方仰着脸看着他,认真地点了点头。

江波涛被突如其来的美色击昏,然后用仅存的一丝理智表示抗议,“小周啊,我吃不了这么多蔬菜的,吃火锅我基本上只吃肉……你也是吧?你真的会吃蔬菜吗?”

  周泽楷眼睛看向菜单,想了想,摇了摇头。

  “那你怎么点这么多蔬菜呀?”江波涛被他诚恳的摇头逗笑,蹲下一点让自己和周泽楷的头平齐。

  “要有绿色。”周泽楷坚定地说,“要均衡。”

 

  江波涛想了想。“要不我给你点瓶雪碧吧。”他严肃地说。

  周泽楷跟着想了想。“行。”他说,没忍住又看了看江波涛,眼睛亮亮的,如有星芒。

  

评论(10)

热度(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