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敌甜心菠萝派🍍

热爱小甜饼的十八岁已然一去不复返

【江周】非典型相亲XII

❤摄像师江x鼓起勇气跑来相亲的楷楷
I在这里  II在这里  III在这里 IV在这里  V在这里
VI在这里  VII在这里  VIII在这里  IX在这里
X在这里  XI在这里

前方楷楷实力护夫

【正文】

  被看出来了?江波涛盯着她的眼睛,只觉得对方是兵自己是贼,自己已经不知不觉地成了对方砧板上的肉。他觉得情况很危险,下意识想拉着周泽楷走开,然而他只觉得手脚发麻,全身的血液似乎都在刚刚那一瞬间被抽干,现在连起身的力气都没有。他板起的脸已经开始抽搐,为了不让周泽楷看出来,他只好微微把脸背过去一些。

 

  “你别打我的主意。”江波涛这样说,声音有点发抖。

  “江哥,大家同事一场,你帮帮我嘛。”林珊轻声对他说。她这话用词虽肉麻,可实际说出来的语气可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她并不是在求他,相反,她在威胁他。

  江波涛瞬间就明白了林珊做了什么,以及她以后打算做什么。她刚刚怀疑自己对周泽楷别有想法,于是先问了自己对周泽楷被追的态度,又问了周泽楷桌子上摆着的那两碗酱是不是他们公用,还别有所指地看着他暗示着“我已经看出来你喜欢周泽楷了”打算诈他一下。而自己下意识的逃避动作则坐实了这个“罪名”,从此暗恋这件事不再是天知地知你知我知,这把柄还握在了她手里一份。

 

 她是聪明人,而她也知道江波涛这个人不笨,所以她敢对他这样暗示。江波涛知道她在拉自己下水,而已经傻乎乎跳了下去的自己如果不想搞得鱼死网破,只能先迁就着她的动作。

  事到如今,林珊的意思已经很明确了:你我是“同事”,是一根绳上的蚂蚱,我如果没算计你,你也不要借着离周泽楷近而主动挑衅我;如果你在周泽楷面前说了我什么不好,那我就把你的那些小心思告诉周泽楷,大家谁都别想称心如意。

  ——你打算劝我的时候不如先想想看,如果周泽楷知道自己信任到和他同吃一份东西的“兄弟”其实是个觊觎他的变态,那他当时的心情,会是怎样的呢。

 

 

  现在是严冬,然而江波涛却觉得自己整个后背都在渗着汗,头也有点发晕。如果他们真的撕破脸,周泽楷无疑会更相信他一点,然而他为了不失去周泽楷的信任也会把自己的后路堵死,他机会全无,两个人仍然只好做朋友,这样的赢也和输了没有什么两样。

  一下子就把原本处于进攻地位的自己搞得被动至此,林珊这手真是高明。不怪过去人说什么最毒妇人心,林珊这个人简直是剧毒界的扛把子。

 

  江波涛心里狂骂林珊不厚道,想着走一步看一步,然而极其相信江波涛说话能力而一心扑在吃上的周泽楷并不知道他们刚刚这些斗智斗勇,只当这沉默是江波涛已经把对方话头全挡住了,对方无话可说。他以为江波涛已大获全胜,就打算放下筷子把谈话收个尾,然而在他发现江波涛嘴唇都抖了的时候,他手上的筷子是拍下去的。

  “林小姐,让一让。”他平静地看着林珊,用自己最冷淡的语气开口,“挡了传菜口。”

 

  林珊被他这么冰了一下却一点都没觉得丢面子,而是心情大好地趴在江波涛耳边说了句悄悄话,“有话就直说,我又不是不讲理嘛,你怕什么?丢人死了。你看看人家小周。”

  她慢慢起身,在周泽楷能杀人的眼神中踏着轻快的小猫步离开,颇有种天下我有的自在感。

 

  江波涛深呼吸,看着对方的背影沉默。

  明明现在情况她稳赚不赔,可她……就这么走了?他本来以为对方会借这个机会当着好好挖苦一下自己的。
 
  江波涛头痛不已。她到底在想什么啊!

  真是连顿饭都不能好好吃了。再这样猜下去他的小心脏迟早崩溃掉。

 

  江波涛盯着林珊,周泽楷则攥着筷子死死盯着此时此刻被勾走了魂儿一样的江波涛。

  “说什么了?”他有点不高兴地踢了踢江波涛的鞋边。江波涛这次倒是没和平常回神一样一瞬间眼神清明起来,而是回过头定定地看着他,好像在看他,又好像在越过他看着他背后的门。

  周泽楷有点心慌。他现在无比后悔自己没有参与进这个对话,搞的他现在又担心江波涛又担心自己掉马露馅,有的话想说也不敢说。

  周泽楷本来打算无为而治,让江波涛自然治愈,然而他发现江波涛这个状态颇有无限延伸的架势。失去的恐慌愈加深重,暗恋那几年的灰暗阴影劈头盖脸地压来,他越来越觉得紧张,一时什么都不想管了,只知道自己要努力让江波涛正常一点。

 

  “江?”他关掉扬着白气的火锅,希望看江波涛看得真切一点。江波涛仍然是那副神情,唯一的变化是对周泽楷点了点头,叹了口气。

  “我没事。”他说,眨眨眼,扯出一个只动了嘴的落寞微笑,“就是觉得心里有点难受。”

  “她说了什么?”周泽楷控制住自己不胡思乱想,尽自己全力希望能解决问题,然而江波涛只是对他摇了摇头。

 

  “不是她。是我自己想的。”江波涛抬眼看看他,无奈的笑容更甚,“……你看,这次又是这样。明明是我比较擅长交流,但是每次出事你都会给我挡。”

  “你也会。”周泽楷忙说。

  “但我挡的都没有用啊。这么想想我好像也没什么特别的地方。”江波涛托腮看看他,脸上的微笑渐渐落下,最后只剩了一个落寞的弧度。

  

  周泽楷现在非常纠结。其实这个时候告白就可以的。有个人爱了他这么多年就算一直没得到回应也一直没有放弃,这对于男人来说已经足够夸口了。

  ……但是说完之后呢?最后的王牌如果就这样打了出去,这些天的准备不就都白费了吗?

  江波涛是一个对待感情很温和的人,哪怕是深恶痛绝老死不相往来,他也会在矛盾暴露时给足对方面子。他如果告白了,江波涛知道了自己的魅力也就是开心一时,然而这个开心的代价是后几天的持续别扭,这样的长痛还不如短痛来得恰当。

  “…可你还是会尽全力帮我。你真的很好。”周泽楷最终只好这样说,希望用诚恳的眼神和语气让对方相信自己的真心。这是他自从毕业以来说过的修饰最多的一句话,不用江波涛费力猜测一丝一毫,每个字都在完整地表达着自己的内心。

  你真的真的真的很好。我爱你。你不要再伤心了。我也会难过。

 

  他紧张地看着江波涛,看着对方紧皱的眉头一厘厘舒缓下来,然后换成平时云淡风轻的微笑。“小周你真善良,跟你在一起好开心啊。”江波涛这样说,然后放下托着脸颊的手,拿起了筷子,“吃饭吧吃饭吧,我都要饿死了。小周你刚刚吃的哪个比较好吃呀?”

  周泽楷知道他这话是为了活跃气氛,哄自己的成分多于真正开心的成分,然而现在这状况他向来没办法解决,也只好装作没事发生。

  “这个。”他指了指桌上留了一半丸子的盘子,眼睛时刻不离江波涛。

 

  “嗯。好。”江波涛把他指的那盘里所有丸子一股脑全丢进锅里,开火之后转头和周泽楷谈工作,“明天第二条就拍完了,第三条片子是家人朋友的祝福之类的,你打算怎么办?是继续找群众演员吗?”

  “拍好了。”周泽楷拍拍随身带的挎包,“没问题。”

  “学编导出身就是好啊。”江波涛开玩笑,“减少我不少工作量,广院的师哥就是爱护后辈。”

  周泽楷对他笑笑,心想你现在还笑得出来,要是真知道我心里想的是什么说不定怎么别扭呢。然而心虚是心虚,套路还是要走的,于是他深思熟虑半天还是说出了已经到嘴边几天的话。

  “能玩吗?”他问。

 

  “当然啦。”江波涛笑眯眯,“你不说我也要问你要不要趁这个机会转转上海呢。想去哪?”

  周泽楷长长地嗯了一声,看起来在思考。完了完了,忘了忘了。刚开的那个游乐园叫什么来着?

  “迪士尼?”江波涛试着问。

  周泽楷瞬间漾出一个微笑,大大地点了点头。

 

  之后的吃饭过程也算有说有笑,点在桌上的盘盘碗碗都被两人均分了个干净。江波涛起身去结账,周泽楷则在慢慢悠悠地吃最后几颗丸子,等他回来之后周泽楷依然在和丸子混战,看起来认真而有趣。

  江波涛静静地看着周泽楷拿着筷子和勺子折腾,希望这个时间能延长再延长。周泽楷感觉到他的目光,抬头不好意思地看了他一眼,眨眨眼表示希望江波涛能等他一下。

  “不用急。外边冷,等汗消了再出去。”江波涛平和地说。

 

  周泽楷重新把头低下。他知道江波涛装开心装了这么久只是不想让他担心,但他也想告诉他,自己从来不用他这样强撑着照顾。

  他吞下最后一个丸子,站起身走到江波涛面前。江波涛对他笑笑,问他“吃完啦?”,拿起围巾就要起身,却被他按下。

  “小周你怎么了呀?”江波涛仍然在笑,语气轻松欢快,但他躲闪的目光却向周泽楷昭告了自己的内心。

  “江。”周泽楷把手放在他肩膀上,沉声唤他的名字。江波涛表情古怪地快速暼了他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一眼,没有出手拨开。

 

  “我真的没事的。”江波涛这样说,语气有些急,和周泽楷缓和的声音形成了鲜明对比。

  “我在的。”周泽楷这样说。他看向江波涛,却突然被对方向里拉了一下。他重心失衡,怕自己跌倒便用腿抵住了江波涛的椅子,然而就在这时,江波涛紧紧地抱住了他。周泽楷只觉得呼吸一滞,大脑瞬间一片空白,缓了好久才知道低头看江波涛一眼。

 

  江波涛的手搭在他的腰间,头埋在他的胸前,静静地贴着。明明坐着的是江波涛,可周泽楷总有种江波涛在护着自己的错觉。周泽楷心跳狂飙,想把对方抱得紧一些却又一动不敢动,只好哄孩子似的抚一抚江波涛的后背,希望对方能抱得舒服一点。

  他正在纠结抱人的技术,江波涛就没事一样松开了手,眼圈红红地对他笑了笑。

  “好了。”江波涛说,然后像怕被看穿心思一样加了一句,“果然拥抱最治愈了。”

评论(5)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