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敌甜心菠萝派🍍

热爱小甜饼的十八岁已然一去不复返

【江周】非典型相亲XV(全)

❤摄像师江x鼓起勇气跑来相亲的楷楷
I在这里  II在这里  III在这里 IV在这里  V在这里
VI在这里  VII在这里  VIII在这里 IX在这里
X在这里  XI在这里   XII在这里  XIII在这里

蓝雨庙:而我又做错了什么呢?

【正文】

  虽然小矿车进“矿洞”之后减了速,然而江波涛仍然心情十分沉重。本来如果不出意外,小矿车的“矿洞”本应该是个很浪漫的地方:比较昏暗的环境、发着各种各样奇妙颜色的“矿石”、NPC小矮人们十分有节奏感的律动……活脱脱就是烛光晚餐的标配。

但是这世间就没有两全其美的事情——它不意外地出了意外——除了这些美好的景象之外,它还有一个十分魔性而欢乐的bgm,一瞬间就打碎了所有可能出现的美梦。

  在江波涛眼里,这个矿洞的作用就是考验自己的临场发挥能力的,因为任何一个正常的成年男性都不会在这种环境下继续害怕下去,而这样,他就没办法继续攻略周泽楷了。

 

江波涛在矿洞里拉着周泽楷柔软的手如坐针毡。矿车出洞的时间很是尴尬,不长也不短,刚刚好是让人纠结的时长——现在不放容易被周泽楷发现弄得气氛很尴尬,而现在放了过一会再拉上也很是危险。江波涛顿时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只好一言不发一动不动地在座位上坐着,大气都不敢喘。

  后面和前面的小孩子们都在笑着说好玩好玩,可江波涛却被那一惊一乍的音乐搞得心窄不已。对于江波涛本身而言,小矿车加速来蹂躏自己的心脏和减速来折磨自己的耳朵并没有什么区别,然而由于蹂躏心脏时还可以有拉周泽楷小手的隐形加成,江波涛最终还是选择了诚心祈祷这玩意赶紧出洞。

  “如果你能让它加速出去,我愿意接受后面无比刺激的惩罚。”江波涛瞟了一眼周泽楷,在心里这样偷偷默念。

 

  ……然后小矿车就真的冲出去了。江波涛的五官一瞬间就团了起来,十分自觉地攥紧了周泽楷的小手。

周泽楷扭头看了看突然闭上了眼的江波涛,十分怜悯地用没被攥住的那只手拍了拍他的手背。

  “你害怕呀?”尚在惊恐中的江波涛感受到手上的触感,不失激动地问。

  “嗯。害怕。”周泽楷面容平静,语气十分淡然,“……也不很怕。快完了。”

 

  一心想搞定周泽楷的江波涛身体并没有心灵这么坚强,不仅怕高还低血糖,下车的时候走路都走不稳当了,像是喝了二斤白酒。周泽楷十分贤良地把江波涛扶到了能坐着的地方,然后在江波涛晕眩抱头的时候迟疑着拍了拍他的后背,像是在安慰他。

  “……我没事,就是有点……啊我头好痛。”江波涛把脸捂得结结实实的,眼睛一睁开就是一片雪花,什么都看不见。

  周泽楷在初见江波涛的时候就曾帮过他一次,现在核对一下症状,顿时就知道了是什么情况。他抓住江波涛的手,从口袋里掏出一块巧克力撕开包装就递了过去。“给你。”他蹲在江波涛身边,然后捏了捏巧克力,嘟哝道,“……化了。”

  

  “嗯……没事的,是糖就好。”江波涛急急把巧克力塞进嘴里,深呼吸来平复心跳。他静静地在原地回血,周泽楷则跟着他安静地在旁边等着,平素欢声笑语的两个人能收能放,现在谁也没有多说一句话。

  江波涛怕耽误了周泽楷游玩的时间,稍微恢复一些就急着站起来。他眼睛仍然基本看不见东西,但他心里有个声音告诉他,周泽楷就在他面前的方向上站着,直接走过去搭话就好。

  “小周,我们继续去玩吧?”江波涛眯着眼,对着眼前的一片马赛克装出十分自然的表情。江波涛可以保证他的动作没有出任何问题,然而周泽楷却像是能看透他的心一样,十分干脆地把他按回了座椅上。

“不要勉强。”周泽楷吐字清晰地慢慢说,“真好了再走。”

 

  江波涛知道骗不过他,也就不再说什么急着走的话,而是老老实实在椅子上继续休息。周泽楷想了想,坐在了他旁边,小心地问他,“你低血糖,为什么不带糖呀?”

  “……我也不知道今天会这样……好久都没晕过了。”江波涛小声说,“上次晕还是在大一呢……我当时穿着玩偶服在大太阳下暴晒,低血糖加中暑,直接就晕了。当时有个师哥帮了个忙就走了,我都没来的及谢人家。”

  周泽楷不知道他会主动提起这件事,不由得心脏狂跳。“后来呢?”他有点期待的问。

  “后来?”江波涛头低的厉害,声音有点闷,“就一直没找到啊,没有后来了。……我当时眼睛看不见,根本不知道他是谁,声音也没记住,只知道是个师哥,这种小事根本没法找。我觉得应该是大三或者大四的,但是问了几个同学她们都说不知道是谁,也就过去了。……其实也没那么重要。”

  

  周泽楷觉得喉咙有点堵,胸口也有点发痛。江波涛和他找来的那个姑娘成了一对,而自己却根本没被记住,真是好不公平的待遇。

  “你想下一个去哪?”江波涛问他,周泽楷下意识摇摇头表示不知道,见江波涛没反应才想起来现在江波涛看不见东西,只好化行动为语言,老老实实答了一句不知道。

  “……FP是很久之后才会到期的……那就去远点的地方吧……巴斯光年?”江波涛问,“这个是射击类的,后面有积分和排行榜。喜欢玩这种吗?”

  “嗯!”周泽楷秒答。江波涛即使是头晕半掉线状态,仍然发现了一向十分随和的周泽楷这次答应得十分干脆,笑了笑便坐近了周泽楷一些,“那就去这个吧。”

 

  人不能在一棵树上吊死,既然A计划不成,就要用B计划——让对方深切地感受到自己的出众能力,然后产生由衷的欣赏感,最后上升到爱情。江波涛自认打游戏多年,射击游戏这种东西自己还是擅长的,于是他十分开心地打算在电玩方面好好带带好学生周泽楷,让他感受一下,什么是真正的老司机。

 ****更新线

  在江波涛坐上了那个闪着漂亮的小蓝光看起来十分富有未来气息的小车上时,他的表情是十分兴奋的。他假装不经意地看着同样兴奋得四处转头的周泽楷,轻轻摸了摸座位上属于自己的那把枪,动作无比温柔,仿佛在摸周泽楷的小手。

  “你之前玩过类似的吗?”江波涛十分“照顾”周泽楷地问。他现在心里爽得不得了,嘴角翘得压都压不下去,看起来在为自己的前途提前欢呼。

  “激光的?没。”周泽楷边说边拿起右面那把绿色的颠了颠,然后觉得颜色太丑,嫌弃地撇了撇嘴,只是没说什么,继续老老实实地在位上等着。

  周泽楷对江波涛向来毫无保留地什么情绪都写在脸上,本就好猜得很,江波涛又是如此细致的人,如何看不出他心里不是很喜欢?他连忙把自己手边的那个红色的递过去给周泽楷,还贴心地问,“要不换个位子?”

  周泽楷看起来有点惊讶,但他还是不好意思地笑笑,“……不用的。颜色不重要。”

 

  周泽楷既然这么说了,江波涛也不好继续发挥自己善解人意的优点,点点头就跟着他测试枪的光点。他们的位置不前不后,是最不好找激光光点位置的区段,然而他发现周泽楷似乎看起来一点儿都不发愁,认真观察时经常能看到的微微皱眉现在都没有表现在脸上。

  “小周你现在找到之后就要一直盯着了。”老司机江波涛好心提醒,“过一会车子一开人群就乱了,就看不好了。”

 

  令江波涛感到十分困惑的是,周泽楷只是红了红脸,摇了摇头。

  “没关系。”周泽楷害羞地笑了一笑,“……没问题。”

 

  电子提示音响起,车子缓缓开动。江波涛看了一眼暂时还是零的面板,握着枪把的手指头来回折腾,脸上写满了跃跃欲试。

  试想这样一个画面:在你要撩的男朋友对自己的射击技术焦头烂额时,他突然发现自己这边的目标都被一个接着一个地扫清。他十分生气地回头扫视这个“帮倒忙”的人,然后他发现这个人居然是你——你的头就在他肩膀旁边,你们的脸近在咫尺,他只需一扭头就能与你呼吸相交。你身披蓝色荧光霸气而来,面容硬朗而不失温柔,还自带屠榜的辉光特效……这时候的他一定生气变惊喜,顺带对你崇拜得不得了。那个画面美好的哟,啧啧。

 

  江波涛的设想很美好,所以他的动力特别充足,花了两秒不到就在那一堆乱晃的光点中准确地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那个。他飞快地连击了处于自己这边比较靠近旁边的七八个目标,然后往前方一看,懵了,因为前方几乎所有的肉眼可见的目标都显示出了已被击中的黄色,好多还处于同时由红变黄的读条状态,一看射击它们的人就是不可小觑的手速爆表党。

  江波涛低头看了看自己的面板,被上面显示的三万多分深深刺痛了心灵。虽然射中变黄的目标应该也不影响算分,但这由红变黄的首杀特效被抢了他还是觉得十分心痛。

江波涛几乎立刻就感知出了自己的局势险峻。来坐在中间大概还是有点不好,看这样子,估计是前面有个高玩了。

说好的趁这个机会好好撩撩周泽楷的。辣鸡。

 

  俗话虽说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婚,但是人家老老实实拆庙却恰好碰见你要在庙里结婚那就没办法了。B计划也流了产的江波涛感到十分悲愤。他顿时恶向胆边生,打算仔细找找抢他这么多首杀完全不给活路的究竟是哪个魂淡。

他暂时放弃了射击的机会,探出头向前寻找那个操作十分风骚的倩影。但令他意外的是,前方几乎所有人都仍在和自己的光点作斗争;他心里咯噔一声,又扭头往后看,半意外地发现后面的局势也很挣扎。

  后面的人看见江波涛回头也不由得看了一眼身边,当即有不少人加入了江波涛的惊讶阵营,惊呼声此起彼伏。

“我艹,这么快就打中了这么多?”“哪个大神这么厉害啊!”“这可是激光枪!正常人不能吧!是不是系统故障啊!”

江波涛十分冷静地观察着他们。不错啊,还是个潜伏者。

 

  在江波涛皱着眉思考时,他又重新看了看自己的面板。他的想法是重新在混战中夺得一席之地,但他在看到自己的分数时,不小心也看见了周泽楷的分数。

  开局半分钟,周泽楷打了十五万。江波涛顿时觉得自己被打通了任督二脉,心痛得无法呼吸。

  ……江波涛决定收回自己前面的话。魂淡的那句。

  

  他想起了之前和朋友们玩的一个游戏,同样的一件事讲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

  一个好消息:抢走首杀的是自己人。

  一个坏消息:……抢走首杀的居然是自己喜欢的人。

  江波涛回想起了他们相遇的第一天晚上。那天晚上月亮不圆,星星也不算明亮,但那天注定不平凡,因为周泽楷以一个十分干脆而决绝的姿势以一个手机的微小优势干掉了穷凶极恶的猖狂人贩子。

 

  人贩子的话在他耳边回响,清晰成绝唱。

  “你以为你是枪王啊?”

  ……所以喜欢的人真的是枪王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你们都不给我评论了QAQ

评论(7)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