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敌甜心菠萝派🍍

热爱小甜饼的十八岁已然一去不复返

【江周】非典型相亲XVI

❤摄像师江x鼓起勇气跑来相亲的楷楷
I在这里  II在这里  III在这里 IV在这里  V在这里
VI在这里  VII在这里  VIII在这里 IX在这里
X在这里  XI在这里   XII在这里  XIII在这里
XIV在这里  XV在这里

皮楷拉锯战定律一:当皮楷其中一个人特别开心的时候,另一个人一定在怀疑人生。

【正文】

  现在周泽楷完全不知道如何表达自己的兴奋。如果必须要描述一下的话,他觉得今天可能是他的幸运日,幸运值攒了二十年然后爆发在一天那种。

  他不是很擅长主动和人搭讪交朋友,也不是很擅长说话,于是他就默默无闻地暗恋了这么些年,哪怕如今见到了江波涛,自己的优点也几乎完全没办法让江波涛知道得全面一些。而如果没有这个机会,江波涛一定不会知道自己小时候对扔东西和瞄东西是出了名的有手感——如果不是爸妈不同意他放弃学业,他早就跑去练气步枪为国争光了。

  周泽楷是个低调的人,也就是说,这种跟天赋有关但没成功的事,让他主动和江波涛“不经意”地提起是不太可能的。因为比起语言,他更适合用行动装逼。

 

  人贩子那件事刚结束的时候,周泽楷一直觉得这是上天给自己的一次好机会,能让江波涛好好崇拜一下自己的那种。然而这事给江波涛的印象是深,但比起他超帅地飞手机,江波涛看起来似乎更喜欢他哄孩子手足无措的笨拙样子一点……之后的事情就很残忍了。除了第一天晚上打中人贩子的那昙花一现,周泽楷之后也没有了什么继续表现自己这种小天赋的机会,毕竟现实生活中没那么多意外发生,他现在没了天时地利,能打动江波涛的估计只剩了一颗金子般的心。

  周泽楷有苦说不出,只好暗搓搓打算去游乐园逛逛试试运气。如果想玩biubiubiu,游乐园里【巴斯光年星际营救】这个项目倒是很符合他的预期。但这个游戏在成人区普遍评论不是很好,他很是担心向来爱玩的江波涛会对这个无聊的游戏十分嫌弃。

 

  风评在那摆着,游乐园的人数也在那摆着,江波涛规划能力很好,这种压力下绝对不会草率地决定什么。他也不知道凭自己的口才如何把江波涛劝得心服口服。而且就算江波涛听他的意见跟他去了,他一个人刷刷刷打一百多万分这种事也很像炫耀,没准还会败掉在江波涛心里的美好印象,就更不值了。

  于是周泽楷就很愁。哪怕戴上米妮的是江波涛而不是他他也依然很愁。他愁了很久,并没想到自己的计划居然会实现的这么好——江波涛的确第一个就去排了十分刺激的小矿车,但他居然恐高,下来之后都要晕了,只能玩一些不那么刺激的。

  后面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头昏脑胀“判断不清”的江波涛十分错误地选择了周泽楷一直想引导他去的那个biubiubiu的巴斯光年,然后周泽楷一高兴打了个星际英雄,只好躲在江波涛身后羞涩地接受万众敬仰。

 

  被诸位游客拉着合了半天影的周泽楷看了看哪怕是江波涛那边也有100w+的面板,板着脸憋笑。他决定从今天开始迷信。感谢上苍给了他一个重新做人的机会。

  江波涛看了看被拉着合了半天影现在板着脸看着面板的周泽楷,心情无比沉痛。由于周泽楷表现过于抢眼,后半程在后方诸位无言的要求以及周泽楷无声的期待下,他干脆把自己的枪也交到了周泽楷手里。

  而周泽楷也十分给面子,在不长的一段惊讶之后,他很快地进入了状态,双手玩枪玩得巨6,哪怕要同时照顾两个方向依然近乎弹无虚发,面板分数噌噌往上涨。后排人们看见大神现场耍帅那个激动啊,枪都不打了,玩命鼓掌;前排的听见后排鼓掌都像看傻逼一样回头,然而他们一看周泽楷的长相就懵了八成,再一听说周泽楷的分数,懵的立马成了百分之百。

  前排一个小孩子第一个突破了懵逼状态,突然开始跟着鼓掌,然后鼓掌的风气就传到了前边,一排车厢掌声雷动,江波涛则在一边拿着单反各种拍拍拍,结束之后一帮人不出门,全冲着周泽楷过来了,看着跟邪教组织似的。

  即使如此,直到战斗结束的一刻,周泽楷依然十分低调地只知道打东西。周泽楷把江波涛红色的枪握在了右手里做主力,这让江波涛觉得十分感动。

 

  但是他现在看看自己这边的分数,就没有心思感动了。他觉得周泽楷一定是在对自己用这把红枪打的底子不满意,然后现在在嫌弃自己,只是他人好,不说。

  “……要不要去看看照片?”江波涛忐忑地问他。周泽楷抬起头,想起了什么一样,拿出新手机冲着江波涛晃了晃。

 

  “合影。”他指了指前面已经离开了的人们,“你没拍。”

  江波涛有点低落,也有一丝小小的尴尬。“咱们关系这么好,就不用了吧。”他有点不好意思地说。

  他觉得自己拒绝的意思很是明显,但周泽楷这次并没有因此把手机收回去,而是十分执拗地打开了手机的照相软件。

  “你不一样的。”周泽楷把手机按成自拍模式,然后回头对身后的江波涛认真地说,“……其实只……”

 

  “嗯。我知道啦。”江波涛微笑着走到了周泽楷旁边的位置,对着镜头十分和善地微笑。和过去一样,周泽楷这句话又是直击内心,但他这次根本不敢继续想这件事,倒是想让这份心悸早些过去。

  他知道周泽楷是个钢铁直男,乱想没什么意义的。

  曾经他们老师为让他们放弃早恋的念头,一直对教育他们不遗余力。他说,暗恋嘛,一般都是单恋,没啥前途,但要有点自知之明。暗恋状态下你关注人家人家却不关注你,你按照你投入的那份心去揣度人家的心思,肯定就容易想多。实际上人家也就是随口一说,是喜欢你还是讨厌你那可都不一定的,如果暗恋的时候老实点别做妖,心态也放平和点,能少掉不少血。

 

  江波涛这么想着,却向周泽楷的方向又贴近了一点。他觉得自己可能想法有点分裂——不开心只是因为知道前途无亮而已,和他渴望和周泽楷亲近毫无关系。

  周泽楷用肩膀打了打他让他看镜头,他嗯了一声,抬手扶了扶自己头上显得有些滑稽的大耳朵,让它和周泽楷头上顶着的那个更像一对一些,然后在周泽楷明媚的微笑旁努力地笑了笑。都说飞蛾扑火愚蠢而死板,然而其实并不是每只飞蛾都能幸运地奔向自己向往的明月光,有的飞蛾也许注定会被火吸引,然后走向消亡。然而哪怕要经历烈火焚身,在它们扑向明亮火焰的那一刹那,得以遵从本能想法的它们也一定是愉快的吧。

  ……扑火又如何,它们看见了比向往着月亮的那些飞蛾看见的,更明亮的光啊。

 

  江波涛单方面警醒自己,强行煽情完毕后在周泽楷的强烈要求之下陪着他一起去看了乐拍通上的照片,然后被对方夸得老脸一红。

  周泽楷本来挺向往内置摄像拍的照片,但当他看着自己在屏幕上十分清晰的脸,当时就嫌弃地不得了。“拍真丑。”他撇撇嘴,“…手都飞了。”

  周泽楷很少这么明显地表达自己的感觉,江波涛听了之后也觉得新鲜。他看了看屏幕上不务正业地端着个单反动作十分扭曲地瞄周泽楷的自己,再看看十分认真地双手射击的帅气的周泽楷,顿时觉得周泽楷对自己的要求实在太高了。

  江波涛觉得屏幕里自己的痴汉笑容都要溢出来了,不由得看着周泽楷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我觉得这个你还可以啊……没你想的这么差啦!毕竟模特好看嘛。挺好的啊!”

  “拍你不好看。”周泽楷用纤长的指头点了点江波涛的单反,然后苦着脸小声嘀咕了一句,“……明明你很好看的。”

 

  江波涛当即觉得听了周泽楷这句甜言蜜语,自己这只傻扑棱蛾子哪怕被烧死也值了。

暗恋没有结果怎么样啦!这次老子就是要放肆一把了!让心理建设统统见鬼去吧!

“小周。”江波涛拉住了周泽楷的胳膊。周泽楷回头看他,大大的米奇耳朵顶在头上,配上当时一脸懵懂的表情让他只想亲上去。

  “又头晕?”周泽楷看他神情不对急忙问。“不……这次不是。”江波涛低着头,“……那什么,这话我有点不太好说,我要酝酿一下。你别动也别说话,我……”

  周泽楷静静地看着语无伦次的江波涛,有了种奇妙的预感。他一边期待着是自己想的那样,一边又给自己泼冷水希望自己别想太多。这两方拉锯,他心思仍乱,心跳却越来越快,呼吸也越来越急促。他听话地没动,江波涛却一直没有下文,他看见越来越多的人逐渐投过来的眼神,下意识起了保护江波涛的念头,把他往墙的地方拉了拉。

 

  “你说呀。”周泽楷也低头,用胳膊肘拐拐他,红着脸小声敦促,声音有点怯怯的。

  江波涛咬牙,深呼吸后扯出一个自己都觉得不像真的的笑容。

  “就是……就是希望你不要放弃你喜欢的人。”江波涛小声说,“你这么厉害,她一定会喜欢你的。喜欢就别放弃吧。”

 

  周泽楷有点失望。他知道这个时候他该和江波涛道谢,但他现在并没有这个心情,只是平静地对江波涛点了点头就转回了身拉着他去了要消费FP的地点。

  得到这个答案他并不意外。江波涛嘛,直男一个,哪有那么多心思。

江波涛能觉得他玩枪不错他的目的就已经达到了,做人不能得寸进尺,会失望的。

 

  江波涛跟在他后面,恨不得甩自己一耳光。他明明是该撮合周泽楷和他喜欢的人的,为什么刚刚会有这种念头?

  如果过去,他会说小周你快放弃吧,你喜欢的人不喜欢你的,那就是个傻逼,身在福中不知福;但是现在他会说,你好好追她,如果你想,其实我也可以帮忙,你一定要追到她,以后好好在一起,不要吵架不要分开。

周泽楷喜欢了那个人这么多年,他没说过自己吃了多少苦,但江波涛都知道。周泽楷这么好,他值得最好的那个,自己不该因为喜欢他却在他身边拖后腿。

这条路周泽楷走了这么久,该是丰收的时候了。如果仍然喜欢,就别放弃吧。

 

  刚刚还好他反应及时,周泽楷没有失去一个“朋友”,也没有失去一个“盟友”。江波涛这个人仍然是他可以依靠的对象,不会背叛他,一直爱着他。

  江波涛有点庆幸。

  好危险,差一点就和周泽楷说了。

 

【苗苗碎碎念】
写到这我的内心是崩溃的。
你告白了就没后面的乱事啦你庆幸个毛线啦!(╯‵□′)╯︵┻━┻

评论(3)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