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敌甜心菠萝派🍍

热爱小甜饼的十八岁已然一去不复返

【江周】非典型相亲XVII

❤摄像师江x鼓起勇气跑来相亲的楷楷
I在这里  II在这里  III在这里 IV在这里  V在这里
VI在这里  VII在这里  VIII在这里 IX在这里
X在这里  XI在这里   XII在这里  XIII在这里
XIV在这里  XV在这里  XVI在这里

皮楷拉锯战定律二:哪怕他们做的并不是正常直男间会做的事,他们也有一堆歪理把它曲解成正常直男间会做的事。

【正文】

  吃晚饭的时间总是充满了愉快。江波涛边吃边觉得,如果自己看开一点不把那夭折得惨烈的AB计划放在心上,实际上今天还是玩得很开心的一天。他们玩了几乎所有的人气项目,逛了有着各种神奇周边的商店,在各种卡通人物旁边狂拍了六百多张照片,吃了招牌火鸡腿,马上还要看那个充满漂亮烟火的夜光幻影秀……可以说非常圆满了。

  “离那个烟火秀还有一个多小时,我们先去占位子吧。”江波涛在看见周泽楷吃完手里的最后一口肉后说,“晚上整个乐园的人都会在这里聚集,不先找一个好位置会吃亏的。”

  周泽楷想了想,含着一口肉点了点头。江波涛等他表了态也不急着走,而是托着腮笑嘻嘻地看着他慢慢嚼嘴里的东西,目光中喜欢之意盎然,那目光看得连一直心态很平和的周泽楷都觉得有点脸红。

 

  周泽楷这次来的打算并不是让江波涛喜欢上自己,而是让他能在知道自己喜欢他之后能试着以“朋友”相处的方式接受自己,然后再慢慢培养感情。只要江波涛不觉得和自己亲近的时候很难受,他就算是有机会,这样他的计划里最后一段的告白成功的机会才大。

  周泽楷小心地看着江波涛看自己的眼神,为了避免看得出神只好一会儿一低头。他心里默默感觉着江波涛的态度,十分开心地觉得追人大业有戏。

  周泽楷站起身表示可以出去,江波涛则走在他身前一个身位的地方给他开门。和他们大学所在的北京的冬天不同,上海的冬天阴冷而潮湿,风吹到身上的时候像是已经拐了十八个弯,想绕着圈穿透每层衣物似的。

 

  “好冷。”在暖烘烘的空调房里呆久了后猛一出门,即使话少如周泽楷也不由得吐槽了一句这冰得入骨的寒风。

  江波涛听言迅速反应。“围巾给你。”他边说边解着自己的围巾,“我不冷。”

  他把围巾递过去,周泽楷却又迅速地把它推了回来。“冷就晚了。”周泽楷直视江波涛的眼睛,轻声对他说。

  周泽楷说完这句话之后就开始认真地盯着他看。他本来想多说一句,但他还没组织好语言就看见江波涛对他摇摇头,上前一步直接就把围巾圈在了周泽楷的脖子边。

 

  周泽楷当时专心读条,江波涛这一靠近他并没往歪处想,只觉得面前黑了一块。他还没来得及问江波涛想做什么就发现脖子处传来了一阵暖流,整个人一下子就duang了起来。

  江波涛看着自己面前老实站着的周泽楷,有点不好意思地给他慢慢围围巾。周泽楷和平时一样,安静得像当时带给自己的那只软乎乎的毛绒企鹅。他脸蛋冻得白里透红,看起来有点血丝,看得江波涛总想上手给他揉掉。

  江波涛不冷,但看周泽楷看得也和他一样小脸通红。他既怕围松了不解冷又怕围紧了勒着人,手上动作全无平时飒落,一双眼睛更是紧盯着周泽楷的脖颈观察和围巾间的距离。

  江波涛生怕一个不小心暴露了自己内心的歪主意,这时候倒是希望周泽楷过来帮着自己系一系了。然而周泽楷只是稍微低着点头看着他一动不动,除了偶尔眨巴眨巴眼,什么都没做。

 

  江波涛抿抿嘴,手上用力紧了紧围巾,慌慌张张地放下了手。“好了。”他别过头去说,“……去那边吧。”

  周泽楷嗯了一声跟上,两人一路也不说话,只是埋头快步走着,不久就找到了不错的观赏位置。江波涛站定,打算和周泽楷说句话,一回头却发现周泽楷半张脸都埋进了围巾里,只剩了一双黑漆漆的大眼睛在外面扑闪,脖子缩得紧紧的,看起来可怜兮兮。

 

  “还冷呀?”江波涛问他,他也不说话,呆呆地点点头就当是回答。

  江波涛仔细看看他身上的装备。周泽楷戴了手套围了围巾,自己和他的衣服也穿得大概差不多厚,换了也是白换。

  “这附近都没什么吹不到风的地方……”江波涛说的时候环顾四周,“那怎么办呀……要不我外衣也给你?”

  ……但是这样我就太冷了呀。

 

  鱼和熊掌不能兼得,江波涛正愁着,周泽楷却小步子挤了过来。江波涛对抱周泽楷这件事一直有贼心没贼胆,现在看见周泽楷挤过来顿时梦想成真,很自然地就搭上周泽楷的腰把他往怀里搂了一搂,压根没走脑子。等他反应过来自己干了什么的时候周泽楷已经安安静静地窝进他的拥抱里了,一句多余的话都没说。

  幸福来得太快,江波涛已经懵了。按道理来说,直男之间的亲密接触是很少的。如果大家一起出去玩感到很冷,一般不是一起嘴炮吐槽说哪个王八羔子说今晚出来玩就是打架取暖,像这样亲密而友好的抱团取暖怎么看也不是直男之间能干的事,然而周泽楷发现自己这么干居然不仅没有打自己,反而配合了一下。

  ……心真大啊。

 

  江波涛一只手插兜一只手不松不紧地搂着他,心思一会儿飘近一会儿飘远。他想和周泽楷说傻孩子记住了,以后不要让别人抱你,那些人都是坏人,想占你便宜。他还想说你以后也不要这么单纯,和人们交朋友的时候不能这么快就全身心相信他,很容易被骗。

  但他终于还是没好意思和周泽楷说这些话。善良如周泽楷一定会反驳他,而他不知道周泽楷在抛出他做例子的时候自己该如何说回去。

  他能说什么?说“我和他们不一样?”

  江波涛觉得自己的良心在碎裂。在对周泽楷的歪心思上,他和他们还真的没什么不一样。

 

  红彤彤的周泽楷插着兜靠在江波涛身边,现在感觉一点儿也不冷。理论上来讲,取暖的方式主要有三种,以加衣服为首的物理取暖,以在身边增加燃料或吃东西为主的化学取暖,以及和江波涛靠近的精神取暖。

  毫无疑问,最后一种最玄学。周泽楷感觉自己现在全身的细胞都在加班加点地工作,刚刚还不住打颤的身上现在却像是烧起来了一般,后背好像还出了不少汗。

  周泽楷小幅度抬头看了看天上,不由得抿嘴笑了笑。江波涛居然连这种尺度的接触都可以接受,真是太好了。

 

  但他还有那么一点点的担心。所以他打算问问。

  “江?”他用胳膊肘打打江波涛,江波涛回头,微微扬起点脸看他。

  “……如果是你,当好朋友的人和你表白,你会不会试试?”他直视着江波涛的眼睛,鼓足勇气这样问。

 

  江波涛脑子飞速旋转。他虽然饱受暗恋折磨,但他自认为自己还没有傻到把自己代入进去找罪受的地步。

  ‘周泽楷说的应该是他和他喜欢的人。’江波涛这样想,‘她把他当朋友,然后他想问如果做按做朋友的尺度相处,会不会存在试试看的可能。’

  如果是在周泽楷这样问他,那当然会了。而且除了这个,他还巴不得自己对周泽楷告白的时候周泽楷也这样认为。

  一是为了给周泽楷解心宽,二是出于自己的小心思,江波涛答这个问题答得几乎没有犹豫,“嗯。如果是我,我会的。小周你不要怕,要有点信心哦。”

 

  周泽楷脸上的笑容一下就灿烂了起来。他兴奋得感觉自己手脚都没地方放,之前老老实实待在兜里的手现在跑到了围巾旁边,一双眼睛也转来转去,不知道看哪里好。

  周泽楷兴奋的样子江波涛都看在眼里。这么开心啊。江波涛不由得苦笑。

“那如果是你,你会答应试试吗?”江波涛似乎是想扳回一城,不由得小声问。

  周泽楷摇头。“有喜欢的人了。”他语气坚定,眼睛明亮如繁星,“不会答应。只喜欢他。”

 

  江波涛觉得喉咙发梗。他沉下眼对周泽楷点了点头,看着身边越来越多的人们聚集起来,什么都不想说。

  刚刚还问什么啊。在周泽楷拒绝那些女孩子们的时候他就早知道是这个结局了不是吗?

  “再等一会吧,很快就会开始了。”江波涛边说着边把周泽楷往怀里紧了一紧。周泽楷感受着腰际酥酥麻麻的电流,咬了咬嘴唇,又把手机掏了出来。

  “照了一天啦,还没照够呀?”江波涛笑,周泽楷则一看就不凶地瞪了他一眼,手上的动作一点儿也没停下。

  “合影。”周泽楷言简意赅地抗议,江波涛则继续逗他,“我们不缺合影呀!乐拍通上六百多张里至少得有二百张都是我们合影的。”

  “晚上没有。”周泽楷思路十分清晰,把手机往前一递,“来呀。”

 

  “好啦。来。”江波涛伸出空着的那只手把手机接住,然后和脸上写满开心的周泽楷一起对着镜头露出一个灿烂的微笑。

  “祝小周以后每天都像现在这样开心。”一张结束,江波涛侧头高深莫测地在周泽楷耳边小声念叨。他呼吸吐出的热气尽数洒在周泽楷耳朵上,周泽楷觉得有点痒,不由得就笑了出来。

  江波涛看着周泽楷这些天里最开心的一个露齿大笑,跟着微微勾了勾唇角,松开了搂着他的手。

 

  “耳朵歪了。”江波涛没话找话,指了指周泽楷头上戴着蓝色尖尖帽子的小米奇说。周泽楷想了想,把它摘了下来,揉了揉耳后被发箍勒了一天的位置。

  “有点痛。”周泽楷认真地看着小米奇说。

  “……可不是嘛。”江波涛这样说,摸了摸自己的发箍尽头,没有摘,把手又放了下来。

评论(7)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