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敌甜心菠萝派🍍

热爱小甜饼的十八岁已然一去不复返

【江周】这原本是一个误会(下)

@江周深夜六十分
延续上文点梗,分开是因为连起来太长不方便阅读

【正文】
  他第一个去问的是孙翔。当时孙翔正在翘着椅子思考,周泽楷蹑手蹑脚走到他身边拍了他肩膀一下,差点把他吓得失去平衡。
  周泽楷正在酝酿着自己的说辞,结果先说话的反而是孙翔。
“队长你来的正好!”孙翔说,“刚刚江副队说选礼物嘛,你选的棕色还是黑色啊?告诉我一下呗?我选择困难!”
  礼物?江波涛?被小戴的说法搞的先入为主的周泽楷粗粗算了一下日子,然后发现自己的生日就在五天之后。

周泽楷差点吓得背过气去。

“什么礼物?”周泽楷试图靠操作否定自己的想法。
  “一双皮鞋,挺好看的!还有一大——束玫瑰花!”孙翔边比划边说,“其实皮肤白的人配什么颜色都好看,我的意思就是抓阄选一个就好。但是江副队说很重要,是……”

  然后他愣了一下。
  “不是吧队长?你这是什么表情?江副队没有问过你吗?”
  孙翔说完突然就沉默了,好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他一脸愧疚地看了周泽楷一眼,然后一直到周泽楷走掉,都没有再说一句话。

  周泽楷心神恍惚地出了孙翔的门。在路上他分别遇见了吴启杜明吕泊远方明华,然后他发现,这些人都知道江波涛要很正式地送一份礼物,江波涛真的只瞒了他一个人。
  “那队长觉得棕色好看还是黑色好看?”大家在被打听完后都好奇地问他。
  “……棕色。”周泽楷随口胡诌选了一个颜色。
  然后大家纷纷表示好巧好巧,我也选的这个颜色。

  视网膜效应真是准的令人咋舌。就像一人怀孕全世界怀孕一样,周泽楷现在看江波涛的一举一动都觉得对方传递来了一阵含情脉脉的气息。
  得到消息之后周泽楷便开始躲着江波涛。他本来想等自己心情平静一些想好对策之后再和对方重新接触,然而对方并没有给他这个机会。
  晚饭后周泽楷偷偷瞄了一眼江波涛,确认对方仍然在吃饭之后便见缝插针地端着盘子溜了。然而在他回到训练室的时候,他发现江波涛正坐在他的座位上。
  “小周我有什么地方得罪你了吗?”江波涛可怜兮兮地问他,“你为什么躲着我呀?”

  周泽楷看见他那副表情一下就不好意思说什么了,只好说,“没有啊。只是有点不开心。”
  江波涛试图问他哪里不开心,然而周泽楷刚才只是胡编一通,哪有什么开心不开心?周泽楷本来就不太会说话,现在一紧张,更不会说了,就是看准了无论江波涛说啥都摇头,坚决地做出一副情势所迫不得不保密的样子。

  江波涛情商的确不低,见周泽楷死活不松口便放弃了打听的念头。两人和平时一样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了一阵,周泽楷觉得渐渐放松的同时,心中也有了判断。

  既然江波涛是打算生日那天给自己个惊喜,那么理论上来说这几天自己只要不作死,就应该是安全的。想到这点,周泽楷顿时放心了不少。

  然而周泽楷永远高兴不过三秒。
  “小周,你看我手势。”江波涛突然对周泽楷说,然后在周泽楷看他的时候对着他的脸比了个拳头。
  周泽楷下意识一缩脖子。怎么?一言不合还要打人哦?
  然后他发现,江波涛对着他摆了摆手腕,手背和前臂顿时变成了九十度,就是招财猫的那种基本手势。

  “这是什么?”江波涛来回活动着手腕,表情看上去和他逗轮回楼下的那只大白猫的表情如出一辙。
  “……不知道。”出于尊严考虑,周泽楷选择不搭理他。
  “这是点头。”江波涛一脸严肃地说,然后他费力地左右晃动了一下手腕,“那这是什么?”
  “……摇头。”周泽楷当机立断地说。

  “很好。那这个呢?”江波涛恢复了之前招财猫一样上下招手的动作,但是和之前不同的是,他还伸出两只手指比了个V。
  周泽楷心中一瞬间过去了不知道多少小时候玩文字游戏坑人时的方案。
江波涛是不是在算计他?周泽楷觉得,这非常有可能。于是他决定以不变应万变。
  “……不知道。”他说。

  然后他看见江波涛暧昧地笑了笑。周泽楷快速地环视了一下周围的环境,准备随时跑路。
  然后江波涛轻轻说了五个字。
  “是兔子点头。”

  周泽楷觉得刚刚脑洞开到天上去的自己简直是个智障,而江波涛现在看起来也的确是这样对待他的。“那这个呢?”江波涛循循善诱。
  “兔子摇头。”周泽楷说,然后觉得实在好笑,噗一下笑了出来。
  “就是嘛,多笑笑啊。”江波涛在他旁边坐下,趴在高高的椅背上微笑着看着他,“是不是开心点啦?”
  周泽楷自然地看了江波涛一眼。他发现江波涛这个时候嘴唇的弧度看起来完美的很,笑容也比他拍过的所有海报都好看。

  江波涛在撩我。江波涛在撩我。江波涛在撩我。周泽楷在心里默念。
周泽楷,坚持住,胜利是属于你的。
然而看见江波涛的时候,周泽楷觉得自己刚才那些的心理建设都白搞了。
  “是呀。”他笑着对江波涛说,“开心多了。”

  *************************************************
   坐在床上的周泽楷想到昨天自己的痴汉一刻不由得有点脸红。说好的拒绝人家,怎么自己这么不争气呢?
  时间宝贵,既然办法想不到,就想想怎么止损吧。周泽楷想。
  ……那么如果自己答应了江波涛会怎么样呢?
  会和他牵手、拥抱、甚至干更进一步的事情。那么,自己能接受吗?
  周泽楷仔细地想了想这件事,然后发现,并不是不能。出于全面考虑,周泽楷又想了想自己和孙翔或者江波涛和孙翔,然后,他打了个寒颤。

江波涛多好呀。江波涛能耐心等他想好后说话,能瞬间读懂自己的念头,能在自己被大家调侃、不知道说什么的时候把集火对象变成自己以让他得来解放。和这样一个人做恋人应该是一件很甜蜜的事才对,并没有什么“损”好止。
  周泽楷突然发现,这些天他害怕的并不是江波涛对自己有想法。他害怕的是知道江波涛对自己有想法之后自己要怎么让江波涛心里舒服一点。
  然后他想起了戴妍琦的话。既然有的时候兄弟和恋人的做法是一样的,那么既然他从来就没有抗拒过江波涛的好感,他为什么不试试呢?

  周泽楷下定决心之后就雄赳赳气昂昂地走去了江波涛的房间里,满怀期待地打算挑战一下自我。他带着梁静茹给自己的勇气一把推门进去,发现江波涛在专心致志地看淘宝。
  “……”这么大方?是不是没看见自己进来?周泽楷这样想着,大声地清了清嗓子,然后江波涛回过了头。
  “小周来啦?”江波涛示意他坐在自己旁边。周泽楷紧紧盯着他的手,发现他并没有动作,“你看看这个皮鞋棕色好不好看。”
  干嘛呀,这种事情要惊喜多好呀。周泽楷心里小鹿乱撞地看了一眼屏幕,呆住了。
  因 为 这 他 妈 是 一 双 女 式 皮 鞋。
 

  周泽楷猝不及防地经历了这样的大起大落,几乎要看破红尘。他现在才知道戴妍琦说的那句话有多正确。兄弟和恋人的表现真的差不了多少,就像现在,说江波涛对他有那种心思他都不信。
  等我转过弯来喜欢上你之后你告诉我这是个误会,你想跟我做兄弟?

  周泽楷几乎要把江波涛电脑掀了。
谁他妈要做你兄弟!
  而且吴启方明华他们这都什么审美啊!这棕色简直丑哭了好不好?!!
  没眼光!!周泽楷在心里恨恨地想,嘴里却要做成很诚恳的样子,“黑的好看,棕的不好看。”
 
  然后江波涛冲他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我就说吧,还是黑色好。”他飞快地取消了购物车里棕色的皮鞋换成黑色。
周泽楷看了一眼鞋码。36。应该是个娇小的姑娘吧。那一大束玫瑰花应该也是送给她的。
周泽楷觉得自己酸的像刚刚掉进了醋缸。他才知道有人和自己抢江波涛的时候自己会是这个反应,但现在看样子江波涛已经喜欢上了别人,他说什么都来不及了。
“你为什么不提前问我?”周泽楷讪讪地问江波涛。
你要是提前问我多好,省着我在那胡乱纠结个没完没了。
  “总要让大家都参与一下嘛。”江波涛眯眯眼,看上去很是愉快,“给你压轴,一票否决,这特权多好呀。”
  我想否掉你这一整双鞋。周泽楷满肚子的火,这么想了之后就干脆这么说了,“太成熟了。送小姑娘显老。”
  他刻意加重了“显老”两个字的读音。

  然后江波涛愣了愣。
  “谁说送小姑娘的呀?”江波涛不停笑笑笑,“二十八号感恩节,送我妈的!”
  周泽楷心中的阴霾瞬间一扫而空。他重新审视了一下这双鞋,然后重重点了点头。
“那很好。”他说。

  经历了这么大一个误会之后,周泽楷顿时觉得这是上天给自己的一个重新做人的机会。既然江波涛不想撩他,那他撩江波涛总是可以的吧?
  明天是自己生日,江波涛生日……已经过了。
……不怨自己,当时自己还不知道自己喜欢江波涛不是吗?周泽楷这样安慰自己。那就在生日的时候说了吧。喜欢这种事最怕暗示了,就像他,他就是因为暗示才喜欢上江波涛的嘛。
如果自己都这么容易被带弯,那么江波涛应该也好不到哪去。
周泽楷翻着台历,跃跃欲试。
“您好。订花。”周泽楷想了想,拨通了电话后说,“红玫瑰,九十九朵。明天中午十一点半送到轮回俱乐部。”

  周泽楷由于过于亢奋失眠了一夜,而训练时也略显心急。他一直看着时间,一到十一点半就像一只兔子一样飞奔去了轮回大门收发室
然后一向计划搞的很通的枪王在那一片鲜红鲜红的花海中沉默了。
  他早该知道今天会有粉丝送花过来的。现在他完全分不出这上万朵玫瑰里哪九十九朵是属于自己的。
大意了,真是大意了。
 
  周泽楷在花丛里翻翻找找,莫名其妙就过去了十来分钟。
  必须要回去了。大家都等着给自己庆生呢。周泽楷心情低落地随手抄起一束就往宿舍走,然后在路过自己的门时看见了鬼鬼祟祟的江波涛正在摆桌子上的东西。
  而桌子上有一个漂亮的盒子,和一大束鲜红的玫瑰花。
  周泽楷突然特别想笑。他把手里的玫瑰花抱得高高的,然后脚步重重地走进来。

  “小周。”江波涛只看腿就毫不犹豫地说出了他的名字。周泽楷十分有神秘感地放下了手里的玫瑰花,然后走到了江波涛身边。
  “你送我的呀?”周泽楷大概猜到了江波涛的套路,“棕色皮鞋?”
  “……对。真是瞒不住你。”江波涛笑了一笑,“……我家从来不过什么感恩节。托你的福,我妈又多了双鞋。”
  周泽楷对他勾了勾手,江波涛把耳朵贴到他嘴边,然后周泽楷亲了他一口。
  “这个花呢?你送我的?”江波涛十分自觉地把花接了过来,看了看之后无奈地一笑,“……用粉丝的送我呀?太敷衍了吧?卡片都没拿出去呢。”
  周泽楷手疾眼快地抽出卡片,上面写着,【周泽楷我爱你一辈子!!!!!】
  然后他抽出一支笔,把那个我字涂成了一个漂亮的心形,又把卡片塞回了花瓣中。
  “好啦。”周泽楷说。

【彩蛋小剧场】
江波涛知道孙翔透露了情报之后沉默了好久,然后他决定在他们私开的群里紧急实行一下B计划。
“好了好了,我承认,那个就是给小周的。”江波涛在交代计划之前先交代了一下自己的歪心思,“既然事情已经发生了,那大家就帮个忙,问到皮鞋的时候只答颜色,别的一句都不要答,他不会问更多的。”
大家纷纷表示没问题,然后端着手机的吴启正面撞上了周泽楷。
“吴启,我问你……”
“我觉得棕色好看。”吴启诚恳地说,“别的你可以和江副队聊聊。”
然后周泽楷就真的跑了。
江波涛真是神机妙算。吴启想。

评论(6)

热度(1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