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敌甜心菠萝派🍍

热爱小甜饼的十八岁已然一去不复返

【江周】非典型相亲IV

❤摄像师江x鼓起勇气跑来相亲的楷楷
❤故事曲折狗血,但HE而且保证爽√
这个作者的套路:前期甜蜜,中期纠结,最终he攒点爆发

I在这里  II在这里  III在这里

【正文】

  江波涛心中暗叫了一声不好。空气瞬间凝滞,一种剑拔弩张的紧张感在空中飘荡,然而此时,他的报警电话甚至还没打通。

  这个人贩子动作熟练得很,一看就是老手,拐了不知道多少个孩子那种。若不是他和周泽楷说话的时候偶然看见,估计干的这一票也没人会发现。

  常在河边站,哪有不湿鞋?现在还能站在这儿的这种老手被抓包肯定不止一次两次,而这人既然能依然活跃在抢孩子的第一线,也就证明了这个人跑得一定不会慢。周泽楷估计是常年坐在屋里的死宅,而他自己虽然平时有健身却也对跑步毫无天分。如果这人现在撂下孩子转身就跑,他和周泽楷大概完全没有抓住这人的机会。

  想抓抓不到,江波涛觉得心里十分憋屈。但是退一步想想,虽然他们没能力抓到人,但得以阻止对方这次的行动救到这小姑娘也是件差强人意的事,也算可以接受了。

 

  而和江波涛的推测差不多的,周泽楷也本以为对方会放下孩子就跑。而他的打算有一丝不同——他打算让江波涛看着孩子然后自己去追,追到之后拿手里滚烫麻辣的卤汁豆腐泼他一脸让他睁不开眼睛,然后一路送去警察局。

  然而出乎他意料的是,对方居然直接扛着孩子就跑,看起来有种对自己速度的蜜汁自信。

 

  对方的这一手实在突如其来,连没有和对方正面对峙的江波涛都被结结实实吓了一跳。

  江波涛火气一下就起来了。你逃命跑就算了,还想抱着孩子玩个金钱生命两不误?

  你小子很狂啊!

  这下不追不行了。江波涛想。然而在他刚准备豁出老命跟对方来一场速度与激情的较量时,他就看见周泽楷如同一支离弦的箭一般飞奔了出去。周泽楷的腿本来就长,轮换的频率又快,跑的时候都出了虚影,让他怀疑自己出现了幻觉。

  原来周泽楷一点都不死宅。而且,跑起步真是好好看啊。江波涛这样想。

 

  在江波涛高中的时候流传过这么一种谣言:蟑螂遇险的时候智商高达三百四,然而还是会被智商吓到五的人类降维打击一拖鞋拍死。虽然这个原命题有点扯淡,但当时的结论令江波涛记忆犹新——在绝对的力量面前,任何招数和策略都是耍花招。

  而现在,在周泽楷跑了不到五秒就反超了那人一截的时候,他瞬间又想起了这个结论。

 

  “把孩子放下。”周泽楷死死挡住那人的前路,眼神严肃到了极点,和平日的单纯懵懂相比起简直像是换了一个人。

  “兄弟,你这是何必呢?”那人抱着孩子对周泽楷笑得一脸油腻,时不时还看一眼身后“出来混不挡人财路。我上面有人,你惹不起的,今天这事儿就当没看见就得了。”

  周泽楷感到一股恶心从胃里往上反,手心一阵冰凉。

  “把孩子放下。”他重复了一遍自己的话,“不然我不客气。”

 

  江波涛几秒后也匆匆赶到。他在对方身后不远处,本想趁对方不注意给周泽楷补个刀,然而想下手却忌惮着还在对方手里的孩子,局势一下就艰难了起来。

  江波涛重拾之前的打架经验,仔细想着对方的视觉盲区。他看准了一个时机,正准备参·战……

  ……然后他电话突然通了。

  江波涛觉得自己简直要被气死。早不接晚不接,现在这节骨眼上接什么电话?这不耽误事嘛!

 

  气归气,电话还是要好好接。救孩子重要,和警·方及时汇报情况却也不容小视。江波涛无奈,只好一心两用,一边对警方描述自己现在的位置和对方的衣着一边仔仔细细地盯着周泽楷那边的情况。

  江波涛没办法专心一项,说话磕磕绊绊的样子看起来的确有点滑稽。而对方对他这种对峙状态下突然接电话的样子也是不吝嘲讽的词语,一会说什么赶紧回去找你妈一会说什么没出息的才找外援,毫无自己正在一对二的自觉。

 

  江波涛本就分身乏术,自然没有回应对方嘲讽的能力,只好以目光为刀狠狠盯着对方。对方嘲讽够了江波涛又把目标转向周泽楷,说他只有跑得快,实际上根本没胆子近身短打。

而在周泽楷拿出手机瞄准的时候,对方的嘲讽答到了顶峰。

“近身不行,想远攻了? ”对方一脸嫌弃,“你以为你枪王啊?”

  周泽楷手抬得很高,看上去是在瞄头的样子。对方冷笑一声,十分从容地在周泽楷把手机飞出去的时候把头低了下去。

  ……然而他并没有如自己所想地看见手机从自己头上掠过时的倩影。

 

  江波涛在一旁十分服气地摇了摇头。他觉得这个人永远都不会知道,周泽楷的手机是怎么通过一个帅气的抛物线狠狠打中他两腿中央的。

  如果粉丝有资格认证,那他现在绝对已经成了周泽楷的脑残粉,无论对方做什么都能心潮澎湃地吹一顿那种。

  尤其是周泽楷刚刚并没有划水。
  他这一下,666啊。

 

  蛋疼的痛苦是个男人就不想经历第二次。这个男人当然也也不例外,当即撂下孩子就跪在了地上,表情扭曲得跟刚刚的嘚瑟劲儿完全不一样。

  江波涛正和警方通着话,看着当时凯歌一片的场面突然感觉到了一丝不对劲。面前这小姑娘又是被带离父母身边又是经历了刚刚这么一出,要是一般孩子脚一沾地早就哭着跑开了,结果现在这小孩子不仅没哭,居然还有心情舔手里的棒棒糖,看上去一点害怕的样子都没有。

 

  江波涛脑子里顿时想起了不少电影里人小鬼大的恐怖萝莉的设定。

  他遇见了真实版的《水果硬糖》?可这姑娘也就一年级啊!

  江波涛紧紧盯着那小姑娘,然后他看见,小姑娘抡圆了小细腿在正在地上翻滚的男人的重点部位又补上了一脚。那力度叫一个力拔山兮气盖世,直接踢到那个人流泪,估计能顶周泽楷飞三个手机。

果然还是近身短打比较残忍。江波涛想。

  事实证明小姑娘并没有他想得这么黑化,只是补完刀就哒哒哒跑开了。江波涛怕她跑丢赶紧拦在身边,一边拦一边护着自己的重点部位,生怕小姑娘踢顺脚了一好奇也给自己也断子绝孙一把。     

 

“来来来到叔叔这儿来,叔叔正在给警察叔叔们打电话,抓住坏人之后带你去找爸爸妈妈。”江波涛十分诚恳地说。小姑娘看着江波涛十分乖巧地点点头,一双大眼睛黑葡萄一般,看上去特别招人喜欢。

  这姑娘眼睛长得和周泽楷有点像啊。江波涛不由自主地这样想。

  “来来来要不你给警察叔叔说说?”江波涛害怕孩子乱跑,一把把孩子抱了起来,让她坐在自己胳膊上。具体情况他早就已经和对面说清楚了,小孩子也十分给面子地只是十分敷衍地和对面的警·察叔叔问了声好就把电话挂了,主意特别正。

  “叔叔你和我玩好不好呀?”小萝莉抱着江波涛的脖子对他奶声奶气地撒娇,一眨眼睛扑闪扑闪的,江波涛一看见她就觉得看见了自家师哥小时候,当即就答应了下来。

  ……虽然他其实只是答应了而已,并没有这么干。

 

  小萝莉现在十分不满。

  说和自己玩的温柔叔叔只知道盯着那个好看哥哥看!根本不和自己玩!

  大骗子!不要和这个叔叔好了!

  “我要那个好看哥哥陪我!”小萝莉十分帅气地向着周泽楷的方向一指。

  为啥自己是叔叔周泽楷就是哥哥了!人家还是我师哥呢小丫头你知不知道!

精神深深受到创伤的江波涛本来打算敷衍过去,结果突然发现那个人贩子贼心不死地把手伸向兜里,看上去似乎打算掏东西。

  “在这儿别动,好看哥哥马上就过来。”江波涛亲了一下小萝莉的额头把她放在地上,然后转身向周泽楷比了一个示意他过来的手势,自己蹲在了那人面前。

 

  “哟,口袋里还有东西呢?”江波涛对那人微微一笑,然后狠狠踢了一下对方手腕。对方吃痛却没松手,猛地把刀子掏出来伸手就要刺,江波涛却十分利索地避过了刀锋,一个过肩摔把对方漂亮地摔到了地上。

  江波涛被他diss了半天心里也很气,本来觉得大人不记小人过,一会儿送到局子里把他法办了就得了,结果对方居然还敢拿刀冲着周泽楷比划。

  老虎不发威,你以为我HELLO KITTY啊?

江波涛似有似无地向正拉着孩子小手往这边看的周泽楷看了一眼。证明自己不是HELLO KITTY的时候到了。他想。

 

  “给你一个请外援的机会。”江波涛把他的手以一个非常扭曲的姿势反剪在背后,微笑着说。

 

**************

【好久不见的小剧场】

人贩子:“你以为你枪王啊?”

小周:“对呀。”

苗苗碎碎念:
谁说江不攻的!我觉得炒鸡攻!

评论(8)

热度(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