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敌甜心菠萝派🍍

热爱小甜饼的十八岁已然一去不复返

【江周】非典型相亲XVIII

❤摄像师江x鼓起勇气跑来相亲的楷楷
I在这里  II在这里  III在这里 IV在这里  V在这里
VI在这里  VII在这里  VIII在这里  IX在这里
X在这里  XI在这里   XII在这里  XIII在这里
XIV在这里  XV在这里  XVI在这里 XVII在这里

皮楷拉锯战定律三:谁也不知道好好的话听在对方耳朵里会变成什么鬼样子。

【正文】

  看烟花的时候周泽楷心情好的不得了,看见随地大小便的狗狗都觉得可以网开一面,路上也兴奋地一直傻笑,直到回到宾馆房间见不到江波涛才算消停了点。

周泽楷掀开了自己许久没打开的笔记本,把今天拍的照片导到专门收集江波涛东西的那个硬盘里好好欣赏。可以说,事情发展顺利得令他惊奇,今天晚上江波涛的话也就相当于变相答应了他,明天晚上的告白十有八九能成功,他就能和江波涛在一起了。

 

  对感情这种事,他一点都不贪的。他知道自己和江波涛相处的时间尚短,所以也并不指望这一次就让江波涛爱自己爱的昏天黑地,只要江波涛能答应和他在一起也就够了,感情慢慢培养也来得及。

……因为如果连这一关都过了,那么之后的事,他也有信心做到。

 

  周泽楷欣赏了半天自己和江波涛的合影,关掉的时候看见占了半个屏幕的江波涛的放大的脸,不由得感觉有点不好意思。

  周泽楷看了看windows经典的蓝天白云屏,想了一会后打开了自己已经剪好的那第三条片子。江波涛知道这条片子不用自己拍,但他不知道,这条片子说是朋友介绍,但实际上是他精心策划好的告白计划。他给江波涛的片子是完整版,前半段是自己朋友们的采访,后半段则是自己精心准备的告白片段;交给台里交差的版本则是阉割版,虽然前面的采访是全的,但没有后半段。

 

  这片子在普通人眼里可能除了帅哥之外没什么太大的爆点,但在各位电台的编导眼里估计就十分活久见了。周泽楷平时低调,但出镜的各位可不乏著名人物,在片子里强行给自己加戏的叶姓公司老总更是个传奇,没准台长都要敬他三分。在各位编导的眼里,把这一帮人凑在一堆拍介绍的效果和把各位奥斯卡影帝凑在一堆拍电影的效果是一样的,甭管拍出来好不好看,反正肯定能唬住人。

  在周泽楷眼里,能吓住江波涛并不是最终目的,也因此,这条片子可不止阵容豪华。周泽楷光是准备后半段独白就准备了好多天,前半段的采访也是全公司各部门齐上阵共同助攻,几位同事代表更是还在老总的撺掇下背着周泽楷开了个誓师大会商量战术,四大心脏齐上阵,誓做到奇袭稳打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周泽楷满意地看了一遍视频,拷到空u盘里就心情愉快地睡了。而在他楼上房间不远处的江波涛则翻来覆去地睡不着,闲极无聊想找周泽楷说说话也不敢,只好抱着周泽楷送自己那个软fufu的企鹅自说自话。

  “你多大啦?”江波涛揉揉企鹅圆滚滚的白肚肚,一边揉一边问。

  企鹅自然不答话,而江波涛却好像听懂什么一样继续说,“哦……你和小周一样大呀!好巧哦!那你应该可以吃好多东西了吧!你喜欢吃什么呀?”

  企鹅用自己一成不变的表情表示冷漠。和公仔说话,这人别是个傻子吧。

 

  江波涛锲而不舍。“哦!喜欢吃鱼呀!还喜欢什么?……想不起来了?是想不起来还是不想和我说话呀?……你还是不搭理我啊,那我说说我的事情吧……我和你讲啊,我今天好难过啊,小周说他不打算放弃他喜欢的人……你问谁是小周?小周就是把你送给我的人……就是那个高高瘦瘦的,长得很好看的。他虽然和你一样不爱说话,但他可好了,哪都好。嗯,对,和你想的一样。”

  江波涛抱着它在床上深深地喘气。他没开灯,又拉上了窗帘,整个房间都很黑。企鹅公仔安静地躺在他怀里,而他小声呢喃。

  “明天我们还要一起出去玩,后天他就走了,我就看不到他了。……就算以后能有机会见面,我也不会见他了……他有喜欢的人了,喜欢了好多年,如果我看见他们在一起一定会嫉妒他们的,让他发现他就会讨厌我了……那就不如直接不见对不对?这样他印象里我还是很好的人。”

 

  “……你问我为什么嫉妒啊?因为我喜欢他啊。”江波涛把脸埋在企鹅柔软的肚子上蹭蹭,“呀……你还是不说话……好吧,我知道了——你也喜欢他的对不对?但是你还是要和我做好朋友呀……过几天就只剩我们啦,我们要互相扶持互相帮助,共同走过暗恋难关。”

  江波涛紧紧抱抱企鹅,布料抗拒压迫的弹性让他有种被拥抱的错觉。

  “你不能喜欢他诶。被我知道我会打你的,你打不过我。除非你告诉我你是被封印了的过去的他我才会网开一面……你又不说话……那我就默认了你是哦……那你喜欢我吗?”

  江波涛小心翼翼地说完,看了看企鹅圆嘟嘟的肚子,突然落寞地笑了一笑。他把它从怀抱里扯出来,放在了床头他平时放的地方,没有再看它。

他觉得怀里有点冷,也有点空,手足无措了很久之后才算暂时适应了这种触感。

  ‘睡觉。’江波涛想,边想边数羊。数到四十的时候觉得无聊不数了,开始胡思乱想,在想到周泽楷的时候沉入了梦乡。

 

*********

  因为后一天要早起录像,因此他们最后一天的行程安排的十分随性,江波涛带他去了一个小型DIY工坊做泥塑,两人上午捏彩陶,下午对着转盘上一块瓷土玩的满手都是泥巴,腻乎乎脏兮兮的。

  “要知道就告诉你不要穿白色的了。”江波涛用手肘指了指周泽楷脏了一大块的衣服,“……你明天就走了,这可怎么洗呀。”

  周泽楷则看起来毫不在乎。他十分霸气地一挥手,“不怕”,他说,心想你答应我之后我多住几天就行。

  周泽楷狂放归狂放,对待拉坯却是一等一的细致。他和江波涛打算拉一个细颈的花瓶,现在造型到了上方,正是需要细心的时候。两人配合默契,两双手一上一下给花瓶双重塑形,一旦发现什么问题立刻停止动作商量对策,一只花瓶从头到尾居然没出现一次毁坏,连负责教技术的老师都啧啧称奇。

 

“这样,”在即将完工时江波涛提出建议,“这个做完之后要上釉要烤,你把地址给我,我做好了寄给你。”

  周泽楷想了想口袋里的u盘,有点脸红地摇摇头。“再说吧。”他小声说,“……不急。”

  江波涛的规则就是周泽楷都是对的。他点点头答应了对方从长计议的要求,然后提出了最后的建议。

  “去吃西餐?”他问,“临场一顿,吃好点?”

 

  “不用。”周泽楷摇头,“……随便吃点。要早睡。”

  “那就点外卖回宾馆吃。现在我们先去一趟我家……我家有红酒,同样的两瓶我喝了一瓶,现在还剩一瓶。我特别喜欢,也给你尝尝。”

  “可我不会喝酒。”周泽楷忙说。

  “没什么的。”江波涛微微笑,“一杯而已。红酒又不醉人。”

  周泽楷听言乖乖点头,连呆毛都在表达着开心。江波涛对他点点头转身要开车,却发现周泽楷挡在了自己面前,把一个东西塞在了自己手里。

 

  “第三个。”周泽楷小声说,“一定要看!”

  “行。我晚上回去看。”江波涛收下u盘,“你给导演传了吗?”

  周泽楷眨眨眼,江波涛会意,继续吹周,“其实我也不用仔细看的……你是我师哥,剪的肯定比我剪得好。”

  “不行。必须看。”周泽楷态度强硬,江波涛闻言也就放在了心上,周泽楷见他认真地答应下才算放下心来。

 

  这是周泽楷第二次喝酒,而哪怕和他喝过酒的隔壁位置的王杰希再三警告说他以后千万不要喝酒,他这次仍然喝得很开心。

  他十分矜持地抿掉几口之后就一心盯着江波涛看,然后意外地觉得江波涛好像越来越好看了。江波涛属于帅得很含蓄的那种,一眼上去不惊艳,但越看越觉得耐看,让人感觉很踏实的那种。

  他歪着头抿着嘴看着江波涛微笑,然后他觉得有点迷糊,在江波涛的目光里往后仰在了椅背上。

 

  天地良心,江波涛真的只是打算和周泽楷分享一下这瓶酒而已,并没有产生小黄文里写的那些灌醉人然后酱酱酿酿的念头。毕竟红酒不比白酒啤酒,他们喝也喝不了多少,就算度数不算很低也不至于半瓶就弄晕人。

  ……但他不知道周泽楷的酒量居然差成这种样子。周泽楷明明前一秒还在滴溜溜转眼珠,结果喝了不到半杯就断片了,只知道呆呆地看着自己眨眼睛。

 

  江波涛有点内疚。“小周?”他试探着叫了叫对方,而对方仍然呆呆的,不动也不说话。

  “我为什么要让你喝酒啊……小周啊,你还能认得出我吗?”江波涛把脸贴在他脸边,测试他的精神状态。

“……江?”周泽楷有点迷糊,也有点开心。他刚刚开发出睁眼睛睡觉的新技能,正打算给江波涛讲讲技术要领,却发现自己讲不出话,连这个字念出来都费劲极了。

 

  “你醉了就不要吃了……小周,现在睡觉好不好啊?”江波涛轻声问他,“好就眨眨眼。”

  然后他就发现周泽楷一脸懵逼地看着他,眨眼的频率毫无改变,没有刻意眨也没有故意不眨,看起来完全没有波动。

  江波涛知道现在让他休息才是最好的办法,于是也就不管他说不说话,把他托起来一些想把他放在床边。然而周泽楷一个一米八多的男人即使减了肥也十分坠手,江波涛不用力拖便拖不起来,一用力又怕周泽楷伤了胳膊伤了腰,一时进退两难。

  这么下去不是办法。江波涛想了想,还是把周泽楷的两只手搭在一起圈在了自己脖子上后把他抱起,挪着步子把他轻轻放在了床上。

 

  醉酒的人的确不正常,才几步路的距离他就已经睡熟。周泽楷睫毛微颤,睡得像小孩子一样,呼吸均匀深长,看起来很是恬静。

  江波涛低头看了他一眼,想抽身离开,却发现自己系扣子的技术太好,周泽楷的手现在环自己脖子环得结实,除非刻意拉,基本上是拉不开的。

  江波涛一直自诩正人君子,虽然美人在侧,仍然不准备乘人之危。他打算轻手轻脚地把周泽楷放平,然后帮他脱掉毛衣和鞋子,让他睡个好觉,然而当他看到周泽楷睡熟的样子时,他觉得心脏膨胀了一下,一阵酥麻从尾椎直窜后脑,连带着耳朵里都在喧嚣。

 

  一个声音在他脑海里来回来去地蛊惑着他的内心。那个声音说,你不用担心,你又不做什么,你只是抱抱他。他喝醉了,什么都不会记得……

……人总要满足一下自己的心愿。你硬了不是吗?

 

  江波涛突然觉得呼吸的能力都不属于自己了起来。他咬咬牙,皱着眉深深吸进一口气屏住,缓慢而小心地躺在了周泽楷旁边,轻轻抱住了他。而就在这一刻,他觉得刚刚一刻不停的紧绷的神经突然松了下来,带来一阵快感的波动。

  这是存在他梦里的、熟悉而疯狂的堕落感觉。

 

【久违的彩蛋】

“啊……你还是不说话……你也觉得很有毛病对不对?”

“对。”

“……”

***碎碎念分割线***

没有车,你们想多了。哪能这么容易就睡上不是23333333

评论(6)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