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敌甜心菠萝派🍍

热爱小甜饼的十八岁已然一去不复返

【江周】非典型相亲XX

❤摄像师江x鼓起勇气跑来相亲的楷楷
I在这里  II在这里  III在这里 IV在这里  V在这里
VI在这里  VII在这里  VIII在这里  IX在这里 
X在这里  XI在这里   XII在这里  XIII在这里
XIV在这里  XV在这里  XVI在这里  XVII在这里
XVIII在这里  XIX在这里

周泽楷恋爱过程中智商为零,江波涛是他的一百倍。

【正文】

  决定见招拆招的江波涛现在感觉十分良好。他是谁啊?他的交流能力多棒啊!满嘴跑火车一点压力都没有啊!

  江波涛现在心情有点忐忑,但他保证自己其实只有一小点点。在这种交锋不是很厉害的时候他的表情一直控制得不错,所以他坚信周泽楷并没有发现自己没看这个事实,虽然周泽楷现在看起来心情不是很好的样子。

  ‘不会是知道昨天晚上……’江波涛说自己一点都不心虚是假的,但他仔细思考了一下,觉得周泽楷对自己有意见的可能性还是小到可以忽略不计的。

于是他对周泽楷笑了一笑,同时假模假式地表达了自己的关心,“马上就要上台录像啦,故事马上要告一段落啦……你想好和你的暗恋对象怎么说了吗?”

 

  等候室里有空调,吹得整个屋子里面暖烘烘的,但周泽楷仍然觉得坐立难安。他那条告白最后是指名道姓说的,江波涛不可能看不懂以为说的是别人,那么就只有一个可能——江波涛怕伤他的自尊心,用这种方法委婉地表示了拒绝。

  周泽楷手心泛上一阵寒意,顺着胳膊的血管一直向上爬到胸前,平素稳当的一双手也禁不住颤抖。他本来就不是很会说话,现在更是觉得喉咙像卡了什么东西一样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常言说希望越大失望越大,这条对于这种之前没有过类似经验的、本来以为成功板上钉钉的事情更是应验。周泽楷感觉自己受到了欺骗:不是说好了会试试看的吗,怎么又变卦了?

 

  想归想,周泽楷却一点都不怨江波涛。人家想的是和姑娘的试试看,和男人的自然是不同的,接受起来也不会这么容易,没准还觉得自己这么做很恶心,只是不说罢了。

  周泽楷不动声色地深吸了一口气,抿了抿嘴。江波涛这么委婉的人都已经被逼得这么说了,那么他也要摆正自己的态度拒绝掉,这才不枉费江波涛的一片苦心。

 

  “……我放弃了。”周泽楷用气音慢慢说,“谢谢你。麻烦你了。”

周泽楷眼眶有点发红,心不似在跳动,而是像在颤抖。他现在才知道原来心疼是真的,而且,原来疼起来这么难受。

一千五百多个日夜的辗转反侧啊。他又怎么能舍得?

 

  然而这时,一直低着头的江波涛眼睛却一下就亮了起来。他现在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这消息如同惊雷,巨响跟着一道闪电直击江波涛脆弱但不幼小的心灵。、

他没听错吧?周泽楷要放弃旧爱了?

  有生之年啊!

 

  江波涛本来打定了必输的念头去祝福他们的感情,没想到这件板上钉钉的事情居然横生枝节,出现了这么大一个转机,乐得他简直要烧高香。秉承着负责的态度,江波涛强忍内心兴奋劝了一句,“你喜欢了五年吧?确定要放弃了?”

  周泽楷没有多言,只是轻轻答了一声“嗯”。他现在面无表情,江波涛却能看出他内心的挣扎。他喜欢周泽楷才七天,准备放弃的时候都要死要活的;周泽楷喜欢了五年现在却要放弃,心里肯定比他还要难受的。

  江波涛不打算多问,因为现在问就是在周泽楷伤口上撒盐,而且他现在司马昭之心,不捣乱已经很不容易了,让周泽楷回心转意更是不要提。

 

  “放弃也好啊,”江波涛一高兴就开始长篇大论,但也不敢表现得过于张扬,语气还是十分沉痛的,“不要在一棵树上吊死嘛,错过一个以后还有更好的选择,人生还是可能性很多的。”

  周泽楷不点头也不摇头,面部表情仍然呆滞。他不爱说话,但他也不傻,江波涛的轻松神态就算遮遮掩掩他依然看得出来。

原来听说我要放弃了你这么开心么?

  ……这样也好。

 

  现在他们之间气氛十分尴尬。两人都不说话,周泽楷甚至都不看他一眼,但江波涛并不觉得这有什么问题。

情伤嘛,不好治的,别人说什么都没用,只能当事人自己体会、自己想清楚才行。他现在要做的就是无声的陪伴,逐步渗透进周泽楷的生活,用我的真心温暖你的手心,让周泽楷离不开自己,然后自然攻略成功。

  多好的计划啊。江波涛心情荡漾,不由得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抱一下?祝你走向新生活。”

 

  周泽楷点了点头,小心地对江波涛张开了双臂。江波涛浅尝辄止地抱了他一下,放手放得利索,丝毫不拖泥带水。“小周啊,虽然以后见面机会少了,可你有事情也可以随时给我讲的。就算不能面对面谈,QQ微信短信什么的也都是可以的,我保证秒回。”

  “不麻烦了。”周泽楷突然说,江波涛愣了一下才知道这答的是前面那一句,不由得摆了摆手,“没事的没事的,保持联系嘛。”

 

  周泽楷心里酸酸的。他很想对江波涛说你不喜欢我就不要对我这么好,但他转念想了想,又觉得被多关心一点也不错,所以他还是没有把这句话倒出来。

  “谢谢。”他说,而周语十级的江波涛听出了他的意思——谢谢,不用了。

 

  气氛重回尴尬。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江波涛现在阶段性胜利,不在乎这一点点小问题;周泽楷暗恋落空,看见明显松了口气的江波涛更是站在原地动都不想动,别人对他说话他就敷衍地嗯两声,江波涛说话他就配合地点点头,颇有日了狗的心情。

  “过一会去了演播厅你也不要紧张,主持人经验很老道,你只要让他看出来你心地善良他也会帮你打圆场的。”江波涛细心嘱咐,十分自然地伸手去整理周泽楷的领带,却被周泽楷不留痕迹地把手打开,只好讪讪地笑了一笑,把手收了回去。

  集合广播响起,周泽楷秒速起身往更深一层的候场厅走,而江波涛则要开始自己的另外一份工作。江波涛知道自己最好不要进去,但还是忍不住跟着周泽楷往前面走了一段,直到周泽楷半个身子到了门口才停下步伐。

 

  周泽楷突然转身,在看到他时表情明显惊讶了起来,而江波涛也跟着尬笑了一下,没再说话,也没再做什么动作。

  “这个给你。”周泽楷突然从兜里掏出了刚刚收起来的U盘,江波涛不知道他要干什么,静静看着他,然后听见周泽楷说,“……收下吧。”

  这是定情信物吗?江波涛努力往好的地方想,连忙借着收下,“哎哟谢谢小周。”周泽楷深深地上下打量了他一遍,摇摇头后转身走开,没再回头。

 

  江波涛虽觉得情况大好,心里却依然悬着。他握着那个小U盘往自己的座位走,突然看到了许久没见到的林珊。

  完了,光想着周泽楷恢复自由身了,忘了这儿还有一茬呢。

  “江哥好。”林珊微笑着打招呼,江波涛则皮笑肉不笑地问候回去,表情诚恳内心不耐烦。

 

  “心情不错?爱情丰收?”林珊还是一贯的风格,一猜一个准。但江波涛不能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咬着牙也要说不是。

  “没有啊。我哪有什么爱情好收?”江波涛用尽毕生功力假笑。他本来就是想恶心一下林珊,没想到对方居然十分走心地皱了皱眉。

  “没有?你还没告白啊?你想等到什么时候去啊?”

 江波涛十分警惕地看着她,“我们无冤无仇的,你不要坑我……你说了?”

  “我早就说了啊,但是我们没缘分,最多做个朋友,但你不一样啊。”这次林珊倒是十分坦诚,“……没想到你居然这么能忍,还没有告白。我还以为你们已经在一起了呢。”

 

  江波涛眨眨眼,觉得自己出现了幻觉:和周泽楷在一起这种假设一直只出现在幻觉里,他做梦都做不到的,做梦最多就是约个炮。

  “什么?”江波涛追求稳妥胜过被说是傻老公。

  “诶呦你居然还没想出来……你自己快回去分析一下。”林珊一脸嫌弃,“我还以为那天我刺激你你能看出点什么来……真是白费小周一片苦心。”

 

评论(8)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