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敌甜心菠萝派🍍

热爱小甜饼的十八岁已然一去不复返

【喻黄】总不能是因为喻文州吧?(二)

欢乐向,轻松小甜饼,五章左右完结
一在这里

 
二、

  就在当天,在收到粉丝邮来的三大盒草莓小饼干时,黄少天是拒绝的。

  开玩笑,这么粉嫩谁吃啊!

但这一大盒实在太大,直接扔太显眼黄少天把它拿在手里思前想后,还是没好意思下手。

  俗话说有困难找队长。所以他第一时间就去敲了喻文州的门。

  而他永远不会忘记喻文州抱着同款饼干的小包装版圆桶时的温情画面。 

                

  “好巧。你也吃这个啊。”喻文州温温柔柔地说。黄少天发现喻文州看见饼干盒子时眼睛亮了一下,他则在看见对方这个表情时觉得世界一片灰暗。

  如果灵魂可以出窍,那么他现在一定直上云霄。

喻文州喜欢草莓味!怪不得喻文州看见麦大佬的冰激凌就走不动路!

黄少天觉得自己简直蠢哭。人家都表现的这么明显了他却以为是人家中了暑。

这么粗心能追到人就有鬼了!

 

喻文州侧了侧身,为他腾出些地方方便他可能的进屋行为。

“少天找我什么事?”喻文州问。

嫌弃草莓味饼干太粉嫩想丢给你让你帮忙想办法解决。黄少天心想。但是这样实在容易把好感度刷低,而且,不免扫兴。

“啊队长没什么啊就是粉丝寄来的饼干我来分你一些……啊对啊好巧啊她们怎么知道我喜欢吃这个啊哈哈哈哈哈哈哈那什么我那儿还有两盒,”黄少天艰难开口,“我一个人也吃不完嘛刚刚好你也爱吃就别自己买了浪费钱啊!”

“嗯。”喻文州接过那个盒子抱在胸前,只用了双手的后三个手指,一点油渍也没有蹭上。“那以后大家一起吃吧,我这边刚好还剩三分之一,你去给大家分一下。”

黄少天接过刚刚被喻文州抱在怀里的那一个冒着清香味道的小桶,只觉得双手轻飘飘的,脸红的要熟了。他怕喻文州看出来自己的窘迫,匆匆应了一声就忙转身快步走开向大家的方向走去……

……然后就被抓了个现行。

刚开始他还打算强词夺理地抵抗一下,没想到往日十分含蓄的宋晓直接抛了个直球过来。

“队长的吧?”

黄少天那一低头之际心中早转了不知多少个来回。平心而论,大家朝夕相处彼此就像亲人一样,他是有自信得到大家的支持的;有队友在一旁帮忙的话,他追队长的过程中还没准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而且人家几个话都说到这份上了还瞒啥了?洗干净老实交代了算了。

 

 

经过这事之后黄少天便不再瞒着大家了,虽然后来也没出什么事,告不告诉倒是都一样。事情再出现些波澜是在半个月之后。那是一个炎热的中午。食堂的甜品窗口挤满了人,而喻黄二人在食堂的入口处站着,基本上进不去。

喻文州计算了一下挤进人群中要走的距离,然后决定放弃。

还是拜托离窗口近的人捎一下比较靠谱。

“我和少天帮你打饭,你帮我们排一下冰激凌!”喻文州在嘈杂的人声中尽力向郑轩喊,郑轩则从汹涌的人群中七颤八颤地抬高手臂向二人比划了一个ok的手势,然后手臂立马落下,看起来特别艰难。

打饭的窗口人也多,但是相比起郑轩那边人算少的。他们点完之后挑了一个很角落的位置,两人坐在清冷的桌边看着那胳膊托着小纸盒在天上忽左忽右,心情复杂。

“总觉得不太放心。”喻文州紧紧盯着他,叹了口气。

郑轩最后还是活着回来了,而且,带了两盒草莓味。

“食堂人多怕你尴尬特意拿了两盒草莓味的,草莓味队长又不排斥,怎么样?”郑轩这样想。他和黄少天目光交汇,火花噼里啪啦。

“用相同口味拉近距离,郑轩套路深啊!”黄少天同样心神荡漾。

“我机智吧?”郑轩把两盒递过去。

“机智!”黄少天斩钉截铁地说,豪迈地接过冰激凌后温柔地放在了喻文州桌前。

“你们……在说什么?”喻文州投来疑惑的目光,二人则脸色一白。刚刚俩人太兴奋,不知不觉就打起了哑谜,可这件事喻文州是不清楚的,在对方听来,大概就和成心瞒住一样。

黄少天心里一凉。青训营时喻文州就经历过这种被排挤孤立的尴尬,而当时这种情况的一手促成者正是他。事后每当想起当时喻文州的那份委屈黄少天总会觉得尴尬不已,没准比喻文州反应还大。

 

 

……可这件事要他怎么说?聪明如喻文州,他说谎对方肯定是能听出来的,这样反而麻烦。

不过不说谎他又能怎么办?难不成真就当着他的面直接说队长我喜欢你?

“压力山大……队长这件事黄少没和你说过吗?”黄少天正纠结着,郑轩却先开了口,听得他几乎要背过气去。

“说什么?”喻文州耐心回问,那语气怎么听怎么觉得全是坑,还看了黄少天一眼,直看得他心里发毛。

这太被动了。黄少天想。他回避了喻文州的目光,转而看向郑轩。

郑轩觉得压力真的大。看黄少天这表情,还没告诉喻文州?可他俩关系不是最好的吗?没理由黄少告诉他们却不告诉喻文州啊!

难不成是想让别人说来缓解自己的尴尬?郑轩灵光一闪,越想越觉得有道理。他们知道这件事也是因为自己发现了之后问出来的,黄少也一直没正面说他喜欢草莓味嘛!他应该是觉得这种粉嫩的爱好特别毁形象所以难以启齿。

队长对黄少那肯定是没的说的,他们都能理解的队长肯定也能理解。既然这样,他们一不小心话都说到这份上了,干脆现在就帮黄少说了算了!郑轩想。

“黄少喜欢草莓味啊!”郑轩说完看了一眼黄少天,发现对方心情十分愉悦。

善解人意如我,真是人间财富。郑轩想。

 

 

黄少天那边则惊喜的都要哭了。刚刚郑轩说出“队长他还没跟你讲啊”的时候他已经要给自己立块碑了,结果郑轩竟然超常发挥编了个瞎话!

黄少天欣赏着郑轩真诚的表情,觉得特别感动。郑轩这个谎编的真是真实无比,说完之后居然一点都不心虚,理直气壮得像真话一样。

在喻文州面前撒谎撒出这个水平!郑轩这是什么心理素质啊!

 

 

队友都助攻到这个份上了,他在不说点什么未免有失主角形象。“对啊队长你别笑啊我就是不好意思跟你说啊你看你也这么喜欢草莓味我再说就有点奇怪了对不对我肯定开不了口嘛!”

 

在一旁吃菜的郑轩准确地捕捉到了个中关键。原来队长也喜欢草莓味啊!他恍然大悟——怪不得黄少开不了口,这种尴尬就像两个口吃说话一样嘛!

“这有什么尴尬的。口味一样我应该高兴才对。”喻文州轻轻一笑就掩过了方才的话题。同队的大家不断加入桌中,气氛越来越活络,可郑轩却觉得喻文州似乎并不是很开心。

他看的很清楚,黄少低头的一刻,队长苦笑了一下;但当他抬起头,队长又恢复了往日那种温和的表情,还带上了一丝微笑。

……队长似乎也有秘密呢。郑轩喝掉最后一口汤时想。

……压力山大啊。

 

【天一的碎碎念】
看评论发现大家为什么会觉得俩人都在装哦23333
喻队就是喜欢草莓味嘛少天发现的啊(。・ω・。)ノ♡
我这样的人怎么可能虐嘛w

剑诅的默契虽然在双向暗恋时掉线了一会儿,可在这方面还是蛮强的嘛w

喻队的秘密当然不是不喜欢草莓味辣!当然是喜欢少天辣!他以为能看出来少天的态度,以为少天喜欢自己,结果对方拒绝的这么真诚,他觉得很失落嘛!

原来我这个梗这么深嘛?趴地ing

 

评论(6)

热度(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