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敌甜心菠萝派🍍

热爱小甜饼的十八岁已然一去不复返

【喻黄】总不能是因为喻文州吧?(三)

喻黄欢乐向,双向暗恋状态
每章有点内在联系但是都可以当单独的小故事看w
祝食用愉快

三、
  排队挤冰激凌这种事情发生在战队成员身上是相当有违这丰盛食堂的初衷的。于是黄少天决定利用副队身份给全队搞个特权——让食堂小姑娘预备好当天所有人的冰激凌,不用排队到了就领。他把这说法给喻文州一说,俩人一拍即合,抄起衣服拿着签名海报就去了。
  食堂小姑娘见两人一同过来又拿了见面礼自然是满口答应,而不用赶时间的两人在之后的日子里拿吃的也总是同框状态,更切中了小姑娘的心思,冰激凌盛的满满当当的,一盒顶别人一盒半。
 
  这天又是。两人吃完饭慢慢悠悠地溜达了过去,拿东西时却被喊了下来。
  “喻队你衣服是不是穿错了?二号是黄少吧?”小姑娘眼里放光。
  喻文州本来对这标号深信不疑,小姑娘说出来才觉得不对——在苏黎世那段时间他穿二号穿习惯了,拿着衣服看见二号就往身上披;黄少天又是个不太长心的,剩哪件穿哪件,完全不看,特别随遇而安。
 
  要换吗?喻文州轻微地活动了一下肩膀,感受着衣服的触感。
  ……不太想换。

  “哎,我们在国家队时候更夸张。”食堂冷气很足,黄少天又不急,这下彻底打开了话匣子,“头一天刚到失眠,折腾到大半夜,结果早上睡的迷迷糊糊的就得起床。我俩套上队服就急急忙忙往外赶,队长致词时我俩就发现旁边国家代表队看我们的眼神微妙的不行不行的,全队一起【amazing China】,那场面那个盛大把叶修都搞的一愣一愣的。后来张新杰一说我才发现是穿错了,25在镜子里太像,照镜子第一眼我还没反应过来。”

  “然后我才知道为什么他们这么震惊。”喻文州说,“一般都是领队一号队长二号,剩下的随机分,结果这样我成了五号,他们就以为前几个都是厉害的可以打破规则的人物,心理压力一下就上来了。”

  “对啊,我擂台赛上就觉得他们特别提心吊胆。”黄少天抿下一口冰激凌,眼睛笑得弯弯的,“叶修看出来之后又一脸高深莫测,那边越打越手软,不赢都难。”

  “黄少当时一挑二!我记得!”小姑娘兴奋地说。

  “快别说了,他一直心里憋屈着呢。”喻文州不由得笑盈盈地看了一眼他,“第三个人领先他百分之五的血,少天下场的时候那边也没蓝了,王队上去之后基本上满血状态一招就带走了,他一直气自己白白丢了个一挑三。”

  “你还说不让人家说你自己不也说了吗……”黄少天耳朵有点红。他们在那儿有一搭没一搭地跟小姑娘说了几句就离开了食堂,之后却继续着之前的话题。

  “当时一挑二之后下来我本来想跟你换的,结果王大眼打的太快,我衣服刚退下来一个袖子就被国外记者拉去采访了,想脱还不行。后来我一直在挡胸口的号码,生怕传到国内媒体搞事情!手都要抱酸了!”

  “也怪我没及时提醒你。”喻文州扭头一笑,然后对他扬了扬手,把袖子给他看。“现在换吗?”

  黄少天觉得心脏咚咚咚狂跳,像刚刚踏空了一级台阶。“换啥啊一会睡觉啦到时候自然就脱了嘛!这是咱的地盘怕啥啊。”他声音不知不觉放的有点大,像在虚张声势,“就这么穿。有人质疑就说我蓝雨团结。”

  论逗喻文州,他称第二没人敢称第一——喻文州现在看起来心情大好,眨眨眼都像在笑。

  “话说回来好像很多人喜欢我们在一起出现。”黄少天心怀鬼胎地旁敲侧击,“你还记不记得把这姑娘拐来蓝雨的事儿?”

  “怎么可能忘。”喻文州看起来轻松地笑着,手心里却全是汗,一松手手心冰凉,像是风要随着带走汗水带走他的所有紧张。
  “那也是个胜利呢。”

  那个时候这个小姑娘还是个门脸店的小店主,这店名气不算大,却被当时偶然路过的卢瀚文发现好吃得感人至深。

  “真这么好吃?”徐景熙天天听小卢念叨,不由得心里松动,“有外卖吗?”

  “没。是那个姐姐自己开的店。冬天卖热饮夏天卖冰激凌,”卢瀚文一脸向往,“那时候我还没入青训营呢,每天都能吃到。来到这儿之后就没再吃过。”

  小孩子的话总是十分有说服力。那姑娘是蓝雨战队的粉丝,卢瀚文又是曾经店里的熟客,他们几个偷跑出来后还没说明来意就被拉彩带欢迎,无论点啥全部免单,给他们几个感动得不行。

  于是他们几个轮番请假出去偷偷买冰激凌给全队吃,分到第五天被经理发现了,把刚拿到冰激凌的喻黄两人叫去喝茶。

  “你们的确可以出去自由活动……但这也太远了啊!你们说你们天天这这样折腾麻烦不麻烦啊?”经理痛心疾首。
  “你尝尝。”喻文州拿出自己那份,“这个我没吃过。挺好吃的。”

  经理看见喻文州那副一本正经样子,终于还是表情松动拿起小勺剜了一勺吃掉。

  …然后他就又吃了一口。

  “你觉得在食堂开个甜品站窗口怎样?”喻文州接过他递过来的冰激凌后状似无意地建议,“这个味道肯定能卖的出去,正好食堂还剩一个窗口没有包出去,冰箱这种设备成本也不会太高,绝对稳赚。”

  经理想了想味道,觉得这个建议非常好。“我和上边说说。”经理说完,盯着喻文州手上那盒盯了半天,终于还是没好意思动抢过来的心思。

  “那麻烦了。”喻文州拉着在自己掩护下全程不停找机会往嘴里塞冰激凌的黄少天起身,临出门时把这份交给了经理,说是盛夏消暑福利,把对方感动得一塌糊涂。

  敌方有自己人的方便就是这个“谈谈”的过程十分有针对性。“上边的意思是可以试着搞一搞,你们可以趁这次买冰激凌的机会代表蓝雨战队邀请她来转一圈看看环境,要是她愿意再交给我们谈。”

  喻文州微笑着点头,觉得对方比自己还高兴。

  “没问题没问题,”黄少天兴奋地说,“我去吧,队长今天中午没抢到白斩鸡就不麻烦他了。”

  “少天。”喻文州知道对方又抓机会借着自己这个爱好逗自己,无奈地叫了他一声,结果看见对方笑得欢畅的的脸庞,又想任他去了。

  两人回去后把这件事跟大家讲了讲,顺带也说了黄少借自荐之际开的那个玩笑,结果大家笑过之后纷纷表示,最好还是两人一起去。

  “她是你们的cp粉啦!”宋晓尽力把话说得明白一点,“据说之前在她店里给她单人签名照四折,给双人签名照免单。前几次还托’我们找了不少你俩的粉丝福利呢……”

  “1+1远大于2的感觉。”徐景熙说,“一起去吧!”

  黄少天喻文州面面相觑,心中各怀着一份小九九。

  “那就一起?”喻文州问,尽力保持声音的平稳。
  “一起一起一起一起。”黄少天耳朵红红,“放心,我俩保证把人带过来。”

  豪言壮语放出去了,两人一吃完晚饭就雄赳赳气昂昂地钻到了车里。喻文州开车,黄少天则在他后面坐着,一张嘴闲不住地说。喻文州自然是乐意听他说话的,堵车一个多小时生生就像吃了顿饭一样轻松,完全不路怒。

  一下车喻文州就检查了一下那两张海报的情况。刚要进门,却被黄少天猛地拉了回去。

  喻文州投来疑惑的目光,黄少天则把这目光牢牢接在眼中。“你说我进门应该先迈哪只脚?”黄少天板着脸问他。

  喻文州忍俊不禁,“一起迈。”他回,脸上不知不觉挂上了一个大大的微笑。

  “诶,就这个表情就行了。”黄少天见他笑,狡猾地一眯眼,“你刚刚下车那表情也太僵了,小姑娘不会喜欢的啦!”

  “有吗?我觉得挺自然的啊。”喻文州说。可能刚刚笑容是僵了点,但他知道无论刚刚怎样,反正现在他的笑容是褪不下去了。

  “我认识你这么些年你真笑假笑我还分不出来不是太废物了吗?”黄少天歪着头,视线在他全身游走了一遍,“你刚刚绝对心不在焉!老实交代是不是要和小姑娘说话紧张了!”

  黄少天边说边心里泛酸,“这下假的成了自己了。”他想。

  “哪儿跟哪儿啊。”喻文州把他往门口一推,心想我想的哪是小姑娘,分明是想在小姑娘面前如何真情实感地恰到好处不至于瞒太狠又不至于被看出来。

  黄少天嘿嘿笑着,借势向门口走了两步。他不经意间向门那儿一看,恰对上站在门口一脸探求神情的小姑娘兴奋的目光,顿时心中油然而生一种被看透的紧张感,不知不觉多眨了好几下眼睛。

“黄少!喻队!真是你俩!天哪我好激动我要去买彩票……”她看起来还真没有当时目光的犀利,黄少天趁这空当下意识回头看了一眼身后的喻文州,顿时冷静了下来。

  “有没有兴趣来蓝雨?”喻文州用尽毕生功力展示着身为蓝雨队长的霸气和温柔,苏力爆表,明明基本上什么都说了不算,却靠强大的心理素质把来食堂说得像加入战队般热血无比。

  “我们没什么好送的,就全队签了几张海报送过来。”喻文州说,黄少天则适时拿出海报,“虽然很少但这是下赛季的宣传海报哦,现在全世界就这一份,绝版!没有官方周边这么精致但是这纸质很好绝对挂的住不丢人的!”

  小姑娘一边听一边狂点头,把海报组抱在胸口一脸幸福。

  “因为刚得了上一赛季冠军,所以我们蓝雨的员工福利今年可能会沾光上个档次。其他项目具体的我不太清楚,但是你……”喻文州尽力推销着蓝雨,结果还没谈到食堂的事儿那边就开始收拾东西了。

  “去去去去去!!!!!!”小姑娘继续狂点头,“其实我特别好糊弄,只要让我进蓝雨给我口吃的就行!”

  “诶话不能乱说啊。”黄少天忙过来劝她,暗地里给她下套,“等谈合同的时候可不能这么激动啊,老总趁你脑子不清楚答应了就完啦!”
  “那走吧?”喻文州把车钥匙往手心一握,笑得春风和煦。“去蓝雨转一圈。”
 

  “全程无阻力。”事后黄少天向队友这样评价,“我和队长的配合那自然是没话说不是?我们特别默契节奏卡的可好了,她一直在我们的节奏里,莫名其妙就上了副驾驶,门都是队长提醒她锁的呢!”
  “哎,你们看!”卢瀚文把微博拿出来给二人看,那条博中对方晒了蓝雨正副队的鞋子,然后打了一排大字。
  “喻黄is rio!”

评论(8)

热度(2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