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敌甜心菠萝派🍍

热爱小甜饼的十八岁已然一去不复返

【江周】非典型相亲XXI

❤摄像师江x鼓起勇气跑来相亲的楷楷
I在这里  II在这里  III在这里 IV在这里  V在这里
VI在这里  VII在这里  VIII在这里  IX在这里 
X在这里  XI在这里   XII在这里  XIII在这里
XIV在这里  XV在这里  XVI在这里  XVII在这里
XVIII在这里  XIX在这里  XX在这里

所爱隔山海,山可崩海可平。

【正文】

江波涛发现现在林珊全身都透露出一股知情人的气质。他下意识想问林珊知道些什么,但他发现林珊走得飞快,一扭头就没影了。江波涛这才知道她说的“你分析一下”真的是让他自己分析,提示只给一点,仿佛打算江波涛养成自给自足的好习惯。

  江波涛叹了口气。他一点都不觉得意外,反正林珊有多任性他也不是第一天知道的,而且,他觉得林珊的提示已经够明显了。

 

  如果他足够敢想,那么现在所有的线索都指向一个他从来不敢涉足的地方——周泽楷喜欢的人是他。如果周泽楷真的喜欢他,那么他就的确不会抗拒自己的接触,也会在面对自己问话的时候遮遮掩掩害羞地不敢说话,更是会因为得到自己的肯定答复而欣喜不已。

  江波涛感觉自己心跳的很快,几乎要跳出喉咙,心跳声也很明显。周泽楷喜欢的人是自己?他从来没有想过有这样一种可能,但现在仔细想起来似乎也不是这么没有头绪:同在中传读书、年纪比他小、身高比他矮,而且“学妹”这个限定条件是他凭想象给的,周泽楷没有否定却也没有肯定,还真是很符合他的性格。

  江波涛压下心中的惊慌和激动,仔细想了想周泽楷今早的反应,感到全身血液似乎凝在了一起。他突然有了种不祥的预感,虽然这个预感很疯狂很自恋,但他还是忍不住去想。

  ……周泽楷给他看的第三条,不会是告白消息吧?

 

  这是一个天气晴朗的上海早晨,万里无云,蓝天如洗,毫无雾霾。在这个值得享受生活的时间里,全组工作人员都看智障一样看着一向安静的江波涛如同脱缰的野马般反向跑了出去,一边跑一边说着“让一让让一让”。他神情焦急无比,手攥得紧紧的,汗水顺着鬓角流到下巴都来不及擦掉。

 

  吃瓜群众们对此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主动开路的同时纷纷猜测江波涛尬跑为哪般。

  “方案被挂了?”

“游戏首发了?”

“宠物生娃了?”

  剩下的群众纷纷纠正最后一位,“憋瞎说,小江还没有宠物呢。”

  “没有宠物不代表没娃。”最后一位严肃地说,“我杜明用我和女神的未来保证,江组这次肯定能搞出个大新闻。”

  

  被八卦的主角此时却没有这么平和的心情。固态硬盘的电脑开机只需要几秒而已,然而江波涛仍然觉得这几秒是如此漫长。他一看到桌面就把U盘插了进去点开,然后发现里面空空的,只有一部短片而已。

  江波涛觉得全身跟着心脏一同跳动,连指尖都在有节奏地涨着。第三条片子对应环节是最后一个女生判断部分,如果女嘉宾们看过这条之后又不灭灯,节目就将推进为男生判断,坚持初心选择心动女生还是选择喜欢自己的人,全凭男生想法。

这条的内容为朋友介绍,讲的主要就是朋友眼中的男嘉宾形象。江波涛忐忑不已地打开短片,第一眼看见的却是节目的标准片头。代表女生权利的粉红色底加上五个设计得相当浮夸的大字“爱之最终选”,拖慢节奏的同时也稍微缓解了一下江波涛的紧张感,让他得以不被自己的胡思乱想所累,专心欣赏周泽楷的作品。

 

  周泽楷个人走的是极简路线,剪出来的片子却十分有韵味。正片开头是黑色背景,正中央打了一行白字,字体方正严整,却不是烂大街的楷体和新宋体,而是从康熙字典里直接拓下的字体,连笔画的掉墨缺失都还原了出来。这个开头可谓是文艺中带着一丝风骚,和周泽楷的谨慎低调相映成趣,有意思的紧。

  江波涛既想快点知道又怕知道了之后失落,想了想还是暗搓搓点了暂停,把每个字都默默念了出来。“选择周泽楷的十个理由。”他念完之后不由得微微弯了弯嘴角——直球啊,还真是周泽楷的风格。

  这个片子的镜头和平常的朋友介绍十分不同,因为它居然是随走随拍的。而且这部片子的镜头后居然还有旁白的声音,这让江波涛不由得感叹了一下这个风格的特殊。

 

  然后镜头一转,那扇门后的第一位周泽楷的助攻嘉宾就映入了江波涛眼前。再然后,他的感叹就达到了顶峰。

  第一个人是他们行业里出了名的一位话唠,剪辑技术与打字速度并重,语速也挺快的,据说还在演讲会上放飞自我,把自己说缺氧过。

“诶呦队长你走路怎么没声音啊你突然推门真的吓死我了所以你找我什么事啊?哦,采访啊。问心目中周泽楷最大的优点啊?……当然是颜好呗!不然还有什么更突出啦!别人的答案肯定也是这个对不对?”

 

江波涛撇嘴。周泽楷优点千千万,最突出的才不是长得好看。好烦哦。他这样想着,而画面旁白音则带了点无奈,“……不是哦,少天。”

这语气一出,江波涛这才听出来镜头后面的是谁的声音。喻文州,著名导演,能让话唠青年黄少天在说到high时心服口服闭嘴的唯一人物。在学院读书要求拍摄作品的时候手稳得一批,徒手都像架了个三脚架,哪怕跑起来也近似平动,怪才一个。

 

  喻文州发话,黄少天果然给了面子,“那我换一种说法哈!就是周泽楷长得很好看!这一点大家已经知道啦!你想一下这个画面,鸟语花香阳光明媚的清晨你悠悠转醒,在看见枕边安静地睡着一个长成这样的人是什么感觉!赏心悦目!修身养性!人间天堂!”

  黄少天不愧是知名话唠,用大家三倍的语速说完了自己的台词,居然神tm没有超时。而江波涛也十分了解周泽楷没有把前面一段剪辑掉的苦心:听过黄少天的唠叨之后,后面还有什么接受不了的呢?

 

  整体来说,大家还是十分给面子的,说的一个比一个好,而转场镜头也越来越短,这条片子采访的气氛越来越严肃认真,潜移默化中带动情绪的效果很是明显,可以说是匠心独运了。

“周泽楷很在乎人,你的一切他都会在心里默默记得。”这是有“魔术师”美称的王杰希。

  “周泽楷很负责任,和他一同工作很开心的,就算不说话还是不会闷。”这是平时跳脱现在却一脸严肃的孙翔。

  “周泽楷很勤奋,有上进心,会为了自己的目标不懈奋斗。”这是旁白君喻文州。

  “脾气好啊,好到你不忍心对他发脾气。”这是楚云秀。

 

  后面大家的话都很是诚恳,“对感情专一”、“聪明”、“善良”、“细心”,夸奖不遗余力。而最后收尾的是周泽楷在他面前唯一提到的老板。叶总说话不是很讲究规矩,暂时凝重的气氛又重回欢乐,而江波涛却感觉对方说话技巧很是老道,提纲挈领的总结让最终收尾的气氛不至于放松得太过,可以看出他认真的程度丝毫不比其他各位差。

  “小周是一个很认真的人,如果他认定了你而你也喜欢上了他,那么你们之间的所有障碍他都会为你扫平。他有着现在相亲鄙视链上几乎顶配的资本,你大可放心你们的未来……但我相信哪怕他没有这些,他依然值得被爱,因为内敛如他,大概站上这个舞台走到你面前,就已经花光了他全部的勇气。”

  

  江波涛一直静静地看着屏幕,直到它重回黑屏的画面。同样的话自己体会到是一份悸动,从别人嘴里说出来又是一份悸动。大家的助攻已经完美地完成了任务,现在他心中像是有什么东西破土而出并迅速抽芽长叶,把心里撑得满满当当的,又胀又痛。

  江波涛知道自己这下彻底完了。现在就算是确定了最后周泽楷不喜欢自己,这份感情也注定压不住了。

他晃了晃光标看了一眼进度条,意料之中地发现还剩一分多钟。他小心翼翼地搓搓手,看见周泽楷在暖黄色灯光下搬过一张凳子坐在镜头前,从兜里掏出一张叠得平平整整的稿纸后腼腆地笑了一笑。

 

  “谢谢你看到这里,”周泽楷看镜头时眨眼频率很高,江波涛一眼就能看出他的害羞,“……很抱歉这么久都在瞒你,但现在请你不要生气,因为现在我想告诉你一件很重要的事。”

  “江波涛,我想说……我喜欢的人其实是你,这次过来也是因为你。我猜我大三的时候在路上看见你的第一眼就已经喜欢上你了。我不强求你现在也能喜欢上我,但如果你不讨厌我,可以和我试试看吗?”

  “我明早等着你的答复。”

 

 

评论(15)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