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敌甜心菠萝派🍍

热爱小甜饼的十八岁已然一去不复返

【喻黄】总不能是因为喻文州吧(四)

延续前文欢乐向,蓝雨正副队双向暗恋
蓝雨全员助攻?
篇章之间有一丝关联,但是当独立小故事看也没问题!
最喜欢这种撒糖玩梗的故事啦!

而且……
终于能安心打江周的tag了!表白江皮皮和间接出场的帅气小周!

一在这儿看我

二在这儿选我

三在这儿呢客官

【正文】
联盟在中秋推出了个奇妙的活动【舞台剧大奖赛】。

这个比赛的流程分三部分,第一部分是票选人气最高的战队,得出结果后进行第二部分:刚刚票选出来的四支战队选择选手参演玩家由荣耀网游为基础编写的剧本,剩下的战队自行组织中秋活动。最后一部分则是投票最喜欢的舞台剧,当然,从那四支战队中选。

不出意外的,四支战队分别是兴欣,轮回,微草,蓝雨。在结果放出来的一刻四支战队就搞了个紧急备战的QQ群,便于在相互交流之余相互嘲讽。

“既然把票选战队放在第一条,那么我们也就算有了暗箱操作的机会。可以考虑控制一下票数。”江波涛代表轮回的队长表达了轮回方的意思。

“队长队长我觉得江波涛说的好有道理啊!我们怎么打算?”黄少天端着手机问身边的喻文州。

“可以试试。”喻文州只是这样说,藏着后面的一句——

——基本上没戏。

“有个制度叫初审。”喻文州没在群里说,只是扭头对队员们这样表示。“太甜了。联盟高层那都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与此同时他们看见群里叶修这么说,“审核员就不可能给那些画风正常的短剧通过的机会。”

叶修这句话说的相当平淡,但是众人却莫名觉得这个句号打的特别沧桑。

“尽量选热血点的吧。”喻文州和王杰希鲜有的对这点达成了共识,“高票的浪漫爱情故事给轮回兴欣他们。”

“知道为什么不带霸图玩了吧。”喻文州说,语气比叶修还要悲凉。

于是在那之后的一个礼拜内,刷票成了这四支战队比起刷boss还要头痛的事情,而且这个比刷boss要没盼头多了。

兴欣是最早醒悟放弃治疗的:兴欣现队长苏沐橙在投票开始三天之后在微博上公开表示对于剧本兴欣都是娱乐为先来者不拒,一直本着积极进取宗旨的兴欣将为玩家们送上一份视听盛宴,并句里句外暗示着希望其他战队也不要再刷票了反正都是一死为什么不死的壮烈一点呢。

“说归说,咱们不能听他们的。”喻文州表示,“兴欣有男有女演什么都好说,我们要真抽着个爱情片就麻烦了。”

但是其实现实很骨感——玩家对于看大老爷们穿女装似乎有着极高的热情,前十全都是魔幻爱情童话故事,票数都高得恐怖,所以投票开始五天后哪怕是喻文州也不得不放弃刷票这一完全没有前途的任务。

本质上来说,喻文州还算是个实在人——放弃之后说不看就不看,官网一次都没上去过。蓝雨全队都是和队长一样的念头,所以票选结果出来的时候他们都惊呆了。

尤其是在电脑端直接看着结果的李远。

“咱们抽中的是啥?”卢瀚文从椅子背旁边一探脑袋。

“睡美人……”李远把他的脑袋又按了回去,开口时觉得自己声音干涩的不行。

“那睡美人是谁演啊队长还是少天哥哥?”卢瀚文似乎完全没意识到

“黄少吧。”宋晓试着想象了一下二人女装的场景,觉得十分辣眼睛,“……无论如何……金色的公主嘛。”

“但黄少胸肩太宽了,穿女装肯定很奇怪。”徐奶在看到黄少天即将炸毛的征兆时及时表示,“队长腰细,穿裙子应该会不那么突兀。”

徐景熙莫名觉得后背一凉。他下意识看了一眼身后,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走过来的喻文州正在冲他和蔼地微笑。

徐景熙立马怂了。

“压力山大呀。”郑轩托腮,“咱们要是有女队员就好了。”

“兴欣有兴欣有!他们演的啥啊?”

“白雪公主。”

“靠靠靠靠靠!这也太占便宜了吧!”黄少天十分不满,“简直就是个人写真时间啊!”

“乔一帆老实孩子,估计是被分成猎人。”

“苏沐橙应该是公主吧没跑了,唐柔应该是王子?”

“后妈应该是老叶吧?”黄少天想起来那个画面不由得笑到喘不过气。

“叶修前辈退役了也参加吗?”

“教练也是成员啦!”卢瀚文说。

“真是毫无悬念。”徐景熙作结,“妈的差评。”

“微草大概是最正常的,王队不是胡闹的人”喻文州看着电脑对大家说,“他们演美女与野兽,队里有女队员。”

“是很好。王杰希半脸王子全脸野兽。”机会主义者黄少天趁乱开怼,而蓝雨一众喜闻乐见地笑开。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有道理,轮回呢?”

喻文州听见问话便拿过光标向下滑,看了一眼,“冰雪奇缘。”他说,表情僵硬。

蓝雨一众的反应也很大。

“真惨。”“比咱狠多了。”“没有办法看。”

“诶你们说艾莎女王轮回要分给谁演啊周泽楷还是江波涛啊。”黄少天咬根笔,眉头皱成川字,“那个电影我看过,全是唱歌的,女王的戏份都特别姐妹情深。”

”你们说周泽楷趴在比他矮一头站的跟董存瑞似的的江波涛身上哭是个什么场景?”

大家沉默。他们悲伤地发现自己完全想象不出这个画面,就像他们想象不出江波涛踩着水晶小高跟穿着蓝色小裙子在台上扭猫步一样。

心疼轮回是心疼轮回,但自家的剧也没办法不排。然而蓝雨正副队对穿小裙子这件事看起来都相当排斥。黄少的反应是一提到这件事就叭叭叭叭说个不停烦的你想放弃,喻队则是笑里藏刀地看着你问你有没有看见新的作训表,看着就阴险狡诈。

于是蓝雨方面就拖啊拖啊,直到有一天,轮回全队,甚至包括杜明,都退出了这个同甘共苦的QQ群,只留下江波涛的一句“大家拜拜”。

最应该搞不完的轮回搞完了?!大家心中剧烈波动。

“扭猫步的是谁?”被惊动的喻文州连夜一个消息框发过去。

“……我。”江波涛秒回。

“是不是想回贺武去了?”喻文州温和地问。

“轮回有小周呢,整体利大于弊。”江波涛说。

“你们怎么排的?”喻文州实在很好奇,“能发给我看一眼吗?我们卡了。”

因为女主角没人演这个理由实在太有损蓝雨形象了。

对方很够意思地发了一分半的片段,特效都按照规矩是荣耀的角色技能,由电子全息屏投出。江波涛这视频实在很有爆点,扭猫步和扑着哭都有,俩人演的情真意切感人至深,比原著还姐妹情深。

“学习了。”喻文州觉得自己被江波涛感动到了,“为了轮回真是辛苦你了。”

江副队为了保护双一的形象还真是拼命啊。他想。

“小周不能演反派,我又不忍心让他演个又哭又笑话还贼多的,只好自己上了。”江波涛打字飞快,看上去极其需要倾诉,“喻队你们也没有女队员吧?睡美人谁演女主角啊?”

喻文州沉默了。

他觉得自己的思想觉悟被江波涛比下去了。

“……我。”他下定决心后这样发,心情悲壮得省略号和句号都不舍得删。

他突然想到了初中课本里迅哥儿的百草园。

Ade,这个美好的世界。

之后的事情就很顺利了。队员们听说队长居然下了决心献身出演女主角之后纷纷迸发出了极大的工作热情,连郑轩都在积极地背自己那不超过十句的台词,整个队伍看起来欣欣向荣。

但是拍摄期间还是出现了一些小插曲。由于这次福利是录播,现场不会收声,配音之类的只要后期一下就好。而战队成员时间紧张,这次演出也就没有彩排了。

出于一种玩玩的心态,大家也就没准备熟悉一下道具和服装。所以后来黄少天在发现要化妆时表示十分不满。

“我不擦粉底不擦粉底!”王子黄少天坚决表示,’“王子要黑点才好看啊反正也不是什么正式场合随便画画就好了粉底我才不擦呢!”

“听话。”化妆师苦口婆心。

“我不!!!”黄少天斩钉截铁。

化妆师灵机一动,向旁边让了让,露出身后长发飘飘穿着粉色镶钻大摆裙的喻文州。

这时候喻文州刚好把目光从镜子里挪开,脸上震惊余韵仍在。黄少天发现喻文州尽力向他笑了一笑,神情半分鼓励半分宽慰,剩下九分全是看淡生死的旷达。

化妆师站回原位,左手粉盒右手粉扑,也不说话,就眨着眼睛看着黄少天。

“……擦吧。”黄少天英勇就义似的闭眼,咬了咬嘴唇。

没拍之前大家在那分角色分的特好特开心,一到台上就傻眼了——这个剧组的身高配置实在是魔性。女巫卢瀚文比王子黄少天矮一头,王子黄少天比提供纺锤的老婆婆郑轩矮半头,而公主喻文州作为矮子堆里的最高海拔为了不踩裙摆还必须穿着恨天高垫脚……

最终效果就是喻文州一个人高处不胜寒,所有人看他都得抬头。

“真的队长咱别拍了。”头顶将将到喻文州肩膀的黄少天都要哭了,“咱们干脆学学兴欣老叶放飞自我一人一件开叉旗袍跳支舞算了!你这样我怎么够得着啊……”

他本来就比喻文州低一点,现在人家又穿了那么高的高跟鞋,他不踩高跷几乎都跟对方进不了同一个画面。

黄少天发誓,他说的绝对是指二人对话的场景,特别纯洁特别天真。

但是他听见了喻文州的后一句。

“没关系的少天,亲的时候是躺着的。”

于是黄少天很没出息地红了。

评论(12)

热度(2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