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敌甜心菠萝派🍍

热爱小甜饼的十八岁已然一去不复返

【喻黄】总不会是因为喻文州吧(五)

 最终章 尘埃落定
这些天谢谢大家的支持!蓝雨正副队会一直甜下去的!喻黄赛高!
那么,食用愉快w

一在这儿看我
二在这儿选我
三在这儿呢客官
我是四哦w

【正文】

 黄少天感觉有点恍惚,他觉得自己身陷幸福的漩涡。
  他觉得自己可能是个傻的。换什么换换什么换呀!最后和队长有亲亲呀!这种情况踩着高跷也要上呀!
  黄少天整个人都因为喻文州的这句话燃烧起来了。

  “对啊对啊没关系我怎么忘了!”黄少天强压住欢乐心情对场务吩咐,“给我找双轮滑鞋!再垫几个内增高!”
  黄少天表面咋呼,其实内里相当冷静。他发现自己现在实在太矮之后就离开了喻文州身侧,而当他垫了将近十五公分的东西时,他终于恢复了一个王子该有的尊严。
  然后他又状似不经意地晃到了喻文州旁边,试图感受一下身高的压制。
  

  从他这个角度可以清晰地看到喻文州假发边缘理不进去的黑发。对这部分头发造型师可谓费尽心思,又抹发胶又别卡子,却怎么都固定不住。
  “没想到喻队这么温柔的人头发居然这么不服帖。”当时造型师和喻文州开玩笑,喻文州则轻轻对她笑了一笑,苏力爆表,直接把小姑娘看得不敢抬头。
  黄少天当时正闭着眼和粉底作斗争,听见这句话嘴角抑制不住地往上翘。
  喻文州温柔呀?他内里狂野着呢!青训营的时候喻文州半夜跑出去装鬼吓到整个青训营的人,两年后被自己发现了就装无辜,几句带着广东口音的“少天”把他收买得服服帖帖,老狐狸得厉害。
  ……也有趣得厉害。

  黄少天慢慢走近喻文州,喻文州听见后则对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不好看吧。”喻文州认真地向下压了压假发然后偏头看他,看起来像在思考什么人生大事。这个角度真的很讨巧,睫毛看起来长长的,侧脸弧度也好看得很。
  黄少天顿时有点语塞。这些年他见过喻文州的无数面,正经的幽默的无助的低落的,但是这样的喻文州,他可真是头一次见。
怎么会不好看?喻文州一定不知道现在自己有多吸引着他的目光。
  黄少天心狂跳着向对方看了一眼,却发现对方在眨着眼睛笑。那是他很熟悉的微笑——每次喻文州算计到人之后都是这么笑的,带点小狡猾的开心的笑,明明很心脏,可看起来就是一点都不招人烦。

黄少天觉得自己好像开了窍。喻文州,蓝雨队长啊,这么多年广告拍了不知道多少,怎么可能不知道现在自己刚刚是个什么状态。
——他分明就是故意的。他在试探自己的态度。
  黄少天不由得跟着勾了勾唇角。自己真蠢啊,之前队长都表现的这么明显了自己居然没有看出来,这默契还是剑与诅咒该有的样子嘛!
  丢人,太丢人啦。
  
  黄少天觉得自己不抓住这个机会好好撩一下喻文州自己这机会主义者的名头就是有名无实。
  “好看。”他说,毫不示弱地摆出自己最好看的微笑,“当然好看啦!队长扮的嘛!”

  在黄少天踌躇满志地打算开撩的时候,喻文州手心里已经浸透了汗。
这种人生大事可不能草率,哪怕已有十分之九的把握,喻文州也不敢确定黄少天真的对自己有什么想法。
  他和黄少天不同。对方只要看准时机,哪怕只有三成的机会也会出手;他则会更加谨慎地分析和打算,而现在作出这个行为正是因为他觉得这个场合无与伦比。
合适的气氛,合适的语境,甚至被拒之后合适的托词——就说是少天想多了就可以,毕竟暗示和告白不同,暗示还有挽回的余地。
喻文州知道,这是他遇到的前所未有的机会,一旦错过,时不再来。

  
  黄少天的反应令他高兴,而之后将有的最后一击却也让他仍不敢掉以轻心。黄少天虽然在这方面有些迟钝,但是喻文州确信自己的后一句会让他清清楚楚地明白自己的感情。
希望越大失望越大,现在的喻文州已经无暇计算自己的什么胜算,他只是一心希望自己一旦被黄少天拒绝,当时的脸色不要太难看。
  人人都说他谋虑过人,但他面对感情从来都没有感到过游刃有余。
战术大师也是人啊。

喻文州屏住呼吸平稳了一下心跳,然后他开口,声音柔缓,语气坚定。
“那你喜欢吗?”
  “喜欢。”黄少天说,声音有点颤动,“一直特别喜欢。”

*****************************************************
  剧情和二人的关系一样进展飞快。碰了纺锤的喻文州任命地听话躺好,任花海中花瓣飘飞,一动不动。
  “落花掌这特效的确挺好看的。”喻文州仗着自己暂时没有近景镜头睁着眼睛发表感慨。
“巫师下诅咒的时候队长你术士那些特效就很阴森了。”无聊跑过来的卢瀚文有样学样地跟着装深沉。
  “队长你这口红好淡啊!”卢瀚文挺了一会终于还是恢复了小孩子的说话方式,“而且颜色看起来很柔软。”
“不是口红,是唇膏。”喻文州耐心解释,“口红容易掉色,吻戏借位碰着脸留下印子就尴尬了。”
  “但是这个比唇膏还要深一点……唇膏为什么是红色的呀……”卢瀚文嘀嘀咕咕,然后突然知道什么一样,“啊!这个味道是……”

  “摄影来了。”喻文州打断他,卢瀚文听到之后则忙跑开给滑过来的黄少天挪位置。他那节奏看起来和落花掌的吹飞效果一模一样,看起来很是魔性。
  卢瀚文还是太年轻,相比之下老司机黄少天就机智多了——他踏着那团花瓣的尾声跑来,不但不像被一掌拍飞,反而像是花团在给他开路,画面一下就唯美了一个档次。
  摄像们互相比了个手势,一群人扛着机子补特写,然后他们就听见了黄少天在跪在床头的一刹深情款款的告白。
  “哦,喻文州,为什么你是喻文州!”

  按短篇进程是不录音的,而黄少天刚好背对镜头,摄影们只闻其声不见其嘴动,那个背影在镜头中仍然很深情。但睡美人的状态就不太一样了。他面容仍然安详平静,但手却莫名其妙开始动,看起来跟要诈尸一样。
  上道的摄影们立马拉成面部表情特写,而恰好吻戏要到来,三台摄像机干脆围那床围了一圈,打算多角度捕捉那借位借到八百里之外的吻戏画面。

  “无论怎么借位,三台摄影肯定有一台能拍上。”他们是这样想的,所以在他们发现在黄少天刚俯下身自己就拍到了一个无比完美的轻吻时,他们的内心是非常激动的。
  一开始被我拍到了!这是什么运气!
  然而但当他们抬起头,在身处另一边、理论上应该一无所获的摄像们脸上看到了同样激动的表情时,他们觉得自己可能受到了欺骗。
  从这个镜头之后,摄影们就开始全程呆滞,一直到两人代表全队向对方致意时都没反应过来。

  “他们发现是真亲了。”在更衣室里黄少天无比笃定地说,“肯定特别意外,觉得肩负了一个重大的秘密,压力山大。”
  “我们敬业。”喻文州随口胡诌,脸不红心不跳,而黄少天迅速抓住要点展开论述,“不畏艰险,有冠军气度。”
  两人仗着没外人把蓝雨一顿猛夸,夸到最后黄少天都觉得羞耻得说不出话,干脆闭嘴老实换衣服,更衣室内顿时安静了下来。
  “……少天?”喻文州突然打破了沉默,“我们现在应该算是一对儿了吧?”
  黄少天非常自信地嗯了一声,然后低下头,在喻文州看不见的地方红了脸。
  “刚才没亲够,再亲一个?”喻文州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了过来,搂过了他的肩膀,“唇膏可甜了。”
  黄少天被他扳过来亲上去,一时差点被亲傻了。但是黄少天也不是个任人摆弄的主,于是他想了想,舔了舔喻文州的嘴唇。
  “还好吧,队长你也太夸张了。”他说,学着喻文州的样子摆出高深莫测的表情,“我觉得没有我甜诶。”

  
  后面的事情就不用战队操心了,蓝雨宣传部的剪辑那都是身经百战的老司机,平时两人普普通通一段采访花絮都能搞的像相亲节目,现在这种撒糖向的粉丝福利又怎能逃出他们魔爪?
  最终看到成片是在荣耀官网上。为了节日气氛,官方设定每条初始颜色的弹幕都自动变色成本战队的应援色,于是兴欣一片野火燎原,微草画风十分原谅,轮回白云满屏…… 
  但他们蓝雨,自从两人出来之后,就成了粉色的海洋。粉丝们统统含泪表示喻黄党头顶青天,喻黄的糖,放心的糖,一口玻璃碴没有,舔一口就要去打胰岛素。
  吃完午饭俩人就大喇喇地在训练室端着平板看好戏,将到吻戏的前一秒黄少天眼疾手快地发了一条【黄喻is rio】,用的还是初始蓝色,顿时在满屏粉色中格外亮眼,清新脱俗。
  “我觉得咱们逆cp了。”喻文州语重心长地严肃表示,然后用粉色敲了一个【喻黄is rio】,十分合群地加入了粉色的海洋。
  黄少天把平板往桌子上一扣,“黄喻!我演的王子!”
  “喻黄。”喻文州声音和缓,不紧不慢的样子,“我亲的你。两次。”

  黄少天立刻就老实了,因为那场吻戏真的是喻文州下的嘴。

当时黄少天本来是想一鼓作气亲下去的,但是在亲上的最后一刻,当他看见喻文州放大的脸时,他怂了。
“刚告白就这么干是不是不太好啊,要不就借个位吧。以后的日子长着呢,不在乎这一天两天的,下次再亲嘛。做人要懂得知足。”他想。
  黄少天保证,那是自己卡过最准的一次位置。当时喻文州的嘴唇离他只有一根发丝那么小的距离,二人呼吸交织,灼热而温和。
  然后,喻文州轻轻向上扬了扬下颚。
  正中靶心。 

  由于他们已经离得太近,喻文州这个幅度微小的扬头镜头几乎捕捉不到,但这个吻烙得却无比结实,除非把头挪开,想解除掉这个吻几乎是不可能的。
  精准,细致,大胆,无法招架。十足的喻文州作风。
  黄少天不由得想起后面的场景:喻文州睁开眼睛的一刹,身为王子的他抚了抚“她”的发丝,而对方趁火打劫似的抬了抬眼,眼里写满了温柔的安慰。
  那一刻的心情,黄少天永远不会忘。他觉得自己丢盔卸甲,什么摄像什么副本什么上下都被他抛在了脑后,心中的想法只是溺在这个眼神里。这样想来,真到要紧时候要分出个胜负来,对面一个眼神投过来自己大概就瘫了,以己之短攻人之长,听起来前途无亮的紧。
  ……但是又有什么关系。他们爱着就够了。

  黄少天自己在这儿煽情,喻文州却已经开始播起了别队的视频。轮回画风他们大概已经知道了,于是他们直接播了微草的。
  “队长王杰希他们画风怎样啊?”黄少天希望喻文州快点忘了刚刚的话题。
“不清楚。他们没发给我。”喻文州聚精会神地看着。 

  微草充分发挥了自己有女队员的优势,全程力推柳非担当大任,王杰希本人对这个台本也是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原本一部爱情片直接搞成了微草俱乐部优势职业的宣传片,两人借了个十米远的位之后就一同抬头看向空中的雨点,唯美而热血
  “酸雨烧瓶都不躲啊!”黄少天开始叨叨叨,“这么大范围的酸雨浇在微草上他们队里的小苗直接都废了吧!再说了要雨搞什么酸雨啊!下次对上我们队长你的混乱之雨不躲不就行了嘛!让他们好好在雨中漫步一下!”

  喻文州听着听着突然就觉得心里痒痒的,很想动手动脚,而他看四下无人,也真的这么做了,一时揽过黄少天就亲了过去。
  可能是为了雪前两次的耻,黄少天这次很主动。他长腿一跨坐在喻文州腿上捧着他的脸,一边亲一边轻轻发出唔唔的声音。

  这个时候他们应该是回去了,要不就在这儿……衣冠禽兽喻文州这样一想顿时觉得自己腰际发痒。他试着解了一下自己衬衫的扣子,然后他突然想起什么地方不对。
 
  门口传来队员们开门的声音。
  他没锁门。
  喻文州回头,发现全队正齐刷刷地站在门口对他们行注目礼,为首的郑轩还下意识对他们挥了挥手,手掌颤抖笑容凝滞,看起来都要哭了。
  “嗨……”郑轩被逼上梁山,颤抖着咽了咽口水。
  “嗯,进来吧。”喻文州微笑着看着郑轩。

  郑轩低着头走进去,特别想把自己的手砍下去。
  还嗨。
……嗨你妈个头。

然后这帮人就莫名其妙被喻文州拉过来陪他们一起逐帧研究兴欣艳后叶修的开叉旗袍高跟鞋,而且必须一边看一边诚恳地微笑,不准流泪不准走。
  “是不是挺好的?”喻文州对着大家和蔼地眨眼,眼里全是火花。
  “是是是是是。”队员们缩着脖子瑟瑟发抖。
  “我觉得这张镜中画面特别传神,魏队的模仿能力很强。”喻文州眯着眼睛说,“据说魏队被叶修前辈拉下水后斗气比着扯对方的衣服,开叉一直扯到肋骨。”
  “嗯没错是很辣眼睛。”队员们强忍泪水点头应和。
  

  大家都在后悔自己为什么要进来打扰他们的基情一刻。明明在卢瀚文过来报信的时候他们就该知道他们俩有点什么的……
  要知道喻队在黄少亲过来的时候特意抹了草莓味的唇膏!这样黄少怎么抗拒得了!
  这简直是赤裸裸的勾引啊!
  都怪自己太单纯。大家看了一眼屏幕上【魔镜】里老队长生无可恋的微笑,顿时觉得人生是如此艰难。

  打扫的保洁大叔敲门后进来,发现凑得正紧的队员们齐刷刷地看向了自己,目光中有一种被救赎的感激。
  “要不要我们让开一下让大叔打扫啊?”保洁大叔听见卢瀚文激动地说。
  “没关系。老张你先出去吧。”喻队微笑着说,“今天中秋,中午不用打扫了。”
  蓝雨真是个很好的团队呢,大家关系这么好,中午还一起看视频。保洁大叔想。
  然后他在喻文州的授意下关上了门。
  “继续。”他在离开的前一秒听见喻文州这么说。
  今天的蓝雨依旧和平。

评论(8)

热度(1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